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童言无忌

跟表妹在网上聊天。谈起她两个女儿。

她说她六岁的大女儿生性好奇,什么都要追根究底。有时候连学校的老师都被弄得啼笑皆非。就举一个例子:

某天表妹把水果放在神座上,大女儿看了就问:“妈,为什么你们要把水果放在神座上,要给谁吃的?” 表妹就解释说:“是要供奉神的。” 怎料,女儿反问她:‘妈,为什么我没有看见祂来拿水果吃?’。。。 我看到这里,已经笑到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记得自己也有类似经验。很多年前,除了上班我也兼职当家教。学生当中有一对姐弟,是当时十二岁的LeAnn和十岁的Samuel。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在我教课时所带来的欢乐。那两个小瓜时常为了逃避听课,拉着我问东问西,扯到天难地北。幸好自己也不笨,常常把他们散野的心带回课堂来。偶尔失守,就被他们姐弟俩问得哑口无言。

我当时还没买车。某朋友就义不容辞的负责载送我上下学生的家。这对姐弟就是与他有过一面之缘。之后的某一天,我这位朋友还买了一包糖果托我带给他们。也许是因为我时常提起这对可爱的孩子吧。

吃糖果的时候,LeAnn开始问我:“老师,这个请吃糖的叔叔是不是你的男朋友?” 我虽然有点惊讶她会如此问我,不过还是满足了她的好奇心,笑着说不是。怎料,Samuel 就在这时插嘴说:“现在不是,以后就会是了。。。” 还补充一句:“不止对老师好,对我们也好,怎么还不是呢?” 我听了笑得合不拢嘴。他也许还不懂“爱屋及乌”这句话,但早已学会了“爱一个人,也该爱他所爱”的道理。

孩子总是天真无邪。他们的纯真往往就是事实的倒影。

为了奖赏孩子的“真”,我决定将我表妹大女儿的杰作“贴堂”。希望大家看到她五彩缤纷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