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

彩蝶飞舞


答Bombomba: 是的,这是我的另一个翻糖蛋糕 (Fondant Cake)。




今早等不及,还未打文章,就先发了照片。因为怕自己耽搁着不发,这也许就永远被存在我的草稿帖子里。

这个翻糖蛋糕,是做给一个不认识的人的。它可是我的第一张“订单”哦。

老同学 H 那天突然在线上问我,可否向我订购蛋糕。对于这个问题,我确实有点受宠若惊,同时,也怀疑着——Why me??! 朋友并没吃过我做的蛋糕,挺多只是在FB里看过我的一些“作品”,为什么敢冒这么大的险?难道她不怕蛋糕不好吃吗?问了她很多次,她都说愿意一百八仙相信我,我带着即兴奋又忐忑的心答应了。

这个蛋糕是 H 和另外十人一起合购的,用于一位即将离职的同事的欢送会上。 H和同事们只要求一个乳酪蛋糕,至于蛋糕装饰和设计方面则交由我全权负责。有点伤脑筋,因为我不认识派对的主角,只知道是个女的。思考了一会儿,眼前浮现了一个有很多阳光的画面。离职,并不代表离别,更不应该忧愁,而是应该为另谋高职的人祝福,但愿前程似锦。于是,我便做了以上这个设计。中间黄色的蝴蝶就是代表要离职的同事,其余的十一只蝴蝶就是给她欢送的同事们。对了对了,这个蛋糕也不是我一人的功劳,也是老公陪我一同做的。那些蝴蝶雕刻,都是他的杰作哦!我们一边做我一边打趣地说:“以后你做不成工程师也可以去“卖包”(开包店)!” *笑*

蛋糕卖价多少?可还没收钱呢!坦白说,第一次做一个“有钱收的蛋糕”,心里是很紧张的。平时烘焙是为了兴趣,也为了让家人朋友吃得开心,所以并没什么压力。反而是这一次,付费的,啊,真考到我!我是和朋友说了一个价钱,但同时我亦告诉她,如果蛋糕不好吃就只收材料费吧,没有酬劳了。朋友笑说:“如果超好吃是不是不用(给)钱?” “一个蛋糕我还请得起,” 我说。

是的,做这个蛋糕,钱是其次,最重要蛋糕有人欣赏,自己的一番努力才不觉得白费。其实对于朋友 H,我是心存感激的——谢谢她对我的信赖!

接下来的,不是等收钱,而是。。。。等评语!*心理准备、心理准备。。。*



苏惠

3 条评论:

  1. 考功夫,耗心思。
    ♥♥♥赞♥♥♥

    回复删除
  2. Bombomba,
    除了像蛋糕还像什么?;)

    ally,
    不敢当~~:)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