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向日葵的希望



生产前几天,老公送了我这株向日葵。

我每次都说老公没有追求我,因为没在婚前送过花给我,好像这么轻易地就嫁了给他。他每次都笑说,就是因为没送我花才成功娶到我,以前那些送花的男子不是都落榜了么?!*这也给他说得通* 

我不是不喜欢花,只是我是个不爱玫瑰的女人。而不知为什么,男人追求女人的时候,总爱给女人送玫瑰?

除了玫瑰,其实我喜欢的花有好多,其中最爱之一就是向日葵,觉得她很有生气,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又或者这么说,我是特别喜欢早晨,喜欢阳光,喜欢白天。。。每当看到向日葵,总让我觉得有自己有无限的希望和推动力地去过生活。可能就是因为喜欢早晨,两个女儿的名字都用了“晨”字来牵名。也这么巧,姐妹俩都是早上出生的。

连生了两个女儿,很多人都问我:“要再追个男的吗?” 坦白说,我暂时答不了。有男有女固然是好,但要生男生女,甚至还可以再生吗都轮不到你我去决定。但到目前为止,我和老公都觉得:不论男女,两个孩子就够了。生一个孩子容易,养育一个孩子很难。

现在,两个女儿就如向日葵般,给我们希望和推动力。有她们,心里是满足的、是富裕的。当然,除了她们,我们自己心中也各自种了一颗向日葵,是用来推动我们,在养育孩子之余,也不会放弃自己心中的理想,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正如向日葵,每当太阳升起时,她就会往有阳光的方向伸展过去。







苏惠

4 条评论:

  1. 我想在华人世界里向你发问你几时要追个男丁是肯定会发生的事情因为在他们眼里总要有男丁才算是圆满的~然而我从不认同……我想只要孩子们都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当父母的就已经很满足了吧!虽还未为人母的我却很赞同养育孩子是件非常艰难的事情~ 我相信你们一家四口肯定会带给我们向日葵般的动力, 充满阳光,散发温馨的气息……加油哦苏惠!同时照顾Natalie和Melody是你新的挑战,我相信你一定能应付的很好~

    回复删除
  2. 嗯。。我觉得男男女女都一样,就如yong所说:只要孩子们都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当父母的就已经很满足了.祝福你..

    回复删除
  3. 很喜欢你替孩子取的名字,很诗意~

    回复删除
  4. Yong,
    就是,华人的男丁。。。我的家翁家姑倒没在这方面给过我压力,他们从未问过宝宝的性别是什么,只会问大人宝宝都健康吗?总算给我一点安慰。

    Elsa,
    是哦,在我还未生之前,我每次祈求的就只有:希望宝宝健健康康,四肢健全。漂亮不漂亮都不重要。

    Happy Kodomo,
    你自己的名字也很诗意啊。呵呵。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