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十七个月大的晨曦




很多朋友问起女儿的近况。
这才发现,
原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写女儿了。

整理部落格的旧文章,
重看女儿从出世开始拍的照片,
庆幸自己给她拍了很多。
但也后悔最近少拍了。
孩子的长大和转变真的不得不令爸爸妈妈怀念。

即使我这个妈妈天天见着女儿,
每一天帮她冲凉更衣,看着她的衣裤渐渐不合穿;
每一天喂她喝奶吃饭,看着她的胃口越来越大;
不难发现——
我家晨曦真的长大了许多。

最近,我家晨曦在牙牙学语。
是不是每家孩子都有一些发不出的音节?
她的"b" 和 "p" 的音发得挺准,就是’m' 不出来。
所以到现在都不会叫妈妈,叫"Dad" 就大大声。
偶尔,还真有点酸溜溜。

无论如何,
最喜欢看她的肢体语言。
喜欢她轻撩自己的耳朵——好睏,要睡了;
喜欢她在床边用她的小手轻拉着熟睡的我——妈妈,快醒来咯;
喜欢她把书本捧过来给我——请给我念一遍;
喜欢她把自己的鞋子递给老公或我——我要出门了;
还喜欢她很多很多的小动作。
这些,也许只能在她还未学会言语之前看到的。

看着女儿长大,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亦是一件不捨的事。

往后,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时间,记录更多关于女儿的成长。

5 条评论:

  1. 嘿嘿,你现在终于体会到我当时“不舍”的感受,就是这么一回事。我家二小妞明年就要升上小一了,我有点不敢相信呢。:P

    回复删除
  2. 时间过得很快,小宝贝长大了。

    回复删除
  3. 我很赞成。我也常常会怀念儿子小时候的事,不舍得。却同时希望他快高长大。矛盾!

    回复删除
  4. 虽然我的儿子已4岁了,可是偶尔还会想起他小时候可爱的笑脸,得益的模样,我也很怀念呢!

    回复删除
  5. 晨曦真的长大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