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活在当下

~~昨日~~

2009的最后一天,我们这个新区竟然停电了。来了澳洲两年多,好像是第一次停电。

一整天的天气都很热,又遇上停电,我们就带了晨曦到离家不远的休闲场散步。搬来这里三个多月了,每次开车出去都经过这片草场,但都不曾试过步行来这里。现在终于来了。除了我们,附近很多邻居都偕老带幼地走来了。没电的傍晚闷在家里很热吧,反正也不能做什么。这才发现,原来我们新家这个地区,还住了不少亚洲人。如果拍一张照片,不说的话还以为是在老家拍的。除了。。。那片特绿的草地,特蓝的天空。

最开心的是我家晨曦。她很爱那片草地。或者说,她很爱大自然的事物。几个月大时她就很享受在户外,吹吹风、看看花草树木。

我和老公笑说:“想不到我们的新年前夕是一个停电的下午。”

一句钟后,狂风乌云取代了晴空万里。啊,这就是“澳洲本色”,天气转换得特快。我时常跟我妈说:“这里不是一年四季,而是一天四季。”

回家。电流供应恢复,外面开始雷电交加。我们在2009的最后一天,在雨声的陪伴下,总算平静地过去了。



~~今日~~

从午饭后到现在,我在案前已经坐了一个小时。眼睛盯着电脑,脑袋似乎空荡。

老公进来书房,给我泡了杯咖啡。接着再进来,看看我,问:“怎么啦?新年了,不是应该开心的吗?”

我有点懒洋洋的摇了摇头,耸耸肩,轻轻地说了一声,“不知道?” 是的,我真的还不知道自己想怎样。

老公顺手拉了附近的一张executive chair,坐了下来,继续问:“还未create好你的新户口?”

“还没” 我答道。“还没决定要还是不要。” 我说。

接着,我们两夫妻就坐在书房里,像老朋友一样,面对面地聊了起来。*晨曦在房间里睡午觉*

和老公讲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和心愿——不是关系到他爱我有多少,也和女儿乖不乖无关,而是关乎我个人的兴趣与理想。平时没什么意见发表的老公,这个上午竟然给我说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原来他不出声,不代表他不明了。我想,我终于可以做决定了。



~~明日~~

不要去想明日怎样,只要今天活得开心。像我妈所说:“不要想得这么长远,最重要的是——

活在当下

2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