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矛盾

最近被一个问题困扰着——该不该继续哺乳?

这句话从我自己口中讲出,对于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来说,是很惊讶和矛盾的。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一直在鼓吹并鼓励哺乳的。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晨曦就要一岁了。前两天,她的第五颗牙齿都可以看得见了。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我却因此而伤脑筋。最近喂奶的时候,她都一直咬到我。不是轻轻地咬到,而是那种足以让我大叫起来那种,很痛!

记得她刚要出第一颗牙齿的时候,因为牙床发痒,她也会不时咬到我。当时的痛我还可以忍受,因为都不会怎么大力的,毕竟没有牙齿。但现在就不同了,她可以咬很大力的,尤其是当她吸到快要睡着的时候,她会不经意的咬着不放!现在我每次喂她奶,都很怕她睡着,但如果她不喝奶,她又不能睡觉。真矛盾。尤其是她天生的两个门牙,遗传了我家的“大板牙”,大大的,咬人真的很痛。

之前我是打算一直给她哺乳,直至她自己不要喝为止。可以的话真的很想喂到两岁。如果不可以,最起码也喂到她一岁吧。但现在的情形,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告诉自己,还有一个多月就一岁了,再坚持下去吧。但现在的每一天,我是左边被咬了,又到右边痛。唉。

曾经试过把母乳泵出来给她喝,但她就是不要,一是不习惯用奶瓶,不大会吸。现在她连喝水都是像大人一样用普通水杯喝的,奶瓶她真的不会用。二是她已经习惯了在我怀里吸取那她出世以来就开始喝的母乳。

所以即使现在要给她喝配方奶,也不是一两天就可以“断母乳”的,要一段时间训练她那奶瓶的塑胶奶嘴。烦!

希望在我不断地犹豫下,日子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就可以喂到晨曦一岁了。

像好友所说,我这样是坚持还是执著呢?

4 条评论:

  1. 我也是希望可以哺乳到两岁~你已经很棒了,哺乳到11个月了。如果可以的活就坚持下去吧!我帮你加油

    回复删除
  2. 苏惠,我能明白妳的感受,因我妹也面对同样的问题。她的女儿还把奶头咬到流血呢!痛得她泪也流了出来。停喂了几天,又因不忍心见到女儿喝不到母乳而凄凉的哭泣,又再喂母乳。但,最后的最后,她还是放弃了!

    回复删除
  3. 你已经很棒了!训练她用杯子喝也可以呀!不过,晚上哺乳会比较麻烦咯!

    回复删除
  4. 既然你已坚持酱久了,就应该继续下去的,加油!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