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好友到访 - Sovereign Hill Ballarat

由于Irene 是随团来墨尔本的,所以我们得等到她的旅团完毕之后,才给她安排节目。他们延长旅程的那个周末碰巧是复活节,星期五到下个星期一都是公共假期。老公多申请了星期三和四两天假期,好带他们四处逛逛,顺道自己也来放个长假。

8.4.2009 星期三

我们探访了维多利亚其中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巴拉瑞特市(Ballarat) 的疏芬山淘金古镇(Sovereign Hill)。 其实这也是我们一家三口首次去这个地方,加上有好友同游,所以心情还蛮兴奋的。

那天一大早,我们到市内酒店接了Irene和她老公浩瀚,我们就从那里出发,前往巴拉瑞特市。我们沿途聊天,偶尔逗比比玩的时候, Irene就小睡片刻。我偶尔看出窗外,绵绵细雨,不是出门的好天气,但路上的风景倒很迷人。

半途收到朋友Jimmy的电话。本来有事在身的他说时间给腾空了。在我游说之下,他就答应了自己驾车从后追上,到疏芬山与我们会合。

我们的车子先到达,就先购入门票进去。从售票处拿了一张淘金古镇的地图,范围好像还挺大的。听说可以在里边玩一整天。一进到里面,立刻令我想起了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的牛仔城。婚前曾经和老公还有他的一班好友到那儿一游,印象深刻。来到疏芬山,觉得环境有点相似。也许是因为两个地方的工作人员都穿上了当年的服装,让我们仿佛穿梭时空,回到了当年的情景。而此刻的我们,犹如身在1850年代的“新金山”。

我们沿着地图上的游览区走去,一边参观一边拍照。老天对我们真好,天气从阴变晴,让我们可以慢慢游览每一个角落。我们从金矿区开始游览,那边还有给游客亲身体验“淘金”的乐趣。有无运气淘到“真金” 我不知道,但我想谁要是想要踏到地上的“遍地黄金”比较容易 —— 经过的马车留下不少马粪!哈哈。

继而有中国村,原来当年的华人矿工还蛮多,他们都供奉关公,希望关公保佑他们从矿场平安归来。当然,还有保佑他们淘多一点金!坦白说,我来了墨尔本这么久,还没看过一间真正的庙宇,也不知哪里有。现在难得看见一间关公庙,即使知道只是供旅客参观的“示范庙”,我也急不及待叫老公“快来拍张照片。” 好笑吧。

Jimmy 也到达了。我们就在市镇大街的一间餐馆用膳。午餐过后,我们兵分两路。因为他们要进去地下古矿井。他们都知道我们带着比比不方便进去,但事实上是,我这个妈妈很怕死,即使没有带着晨曦,也别叫我跑进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隧道里!怕黑、怕死、怕。。。 不进古矿井,我们一家三口就绕着镇四处走走,去看绵羊骏马,去看当年镇内的商店、戏院、匠铺、学校、民宅。。。

我们归途前的最后一站,就是黄金博物馆。看了以前的黄金,不知以后的黄金会不会赚多些?*笑*

拍了很多照片,但版位有限,只能选几张放在部落格里。有空时不妨去《我的相本 - Sovereign Hill》看更多的照片,大部份是出自我们的“摄影大师”,Irene老公——浩瀚的摄影。

后附: 有兴趣到Sovereign Hill一游的朋友,可以游览他们的官方网站











2 条评论:

  1. 如果有机会到墨尔本,您会不会做我的导游啊?

    回复删除
  2. 太棒了! 真得是太棒了! muak:) 嘻嘻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