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好友到访 -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10.4.2009 星期五

耶稣受难日,公共假期。

商业机构都关门,不如去拥抱一下大自然吧。我们选择了今天去 格兰平国家公园 (The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 位于维多利亚州西部,是澳洲最具特色的原始森林之一。

疏芬山(Sovereign Hill) 一样,格兰平 (The Grampians) 也是我们第一次踏足的地方。坦白说,之前我和老公都没有去参观什么旅游胜地。也许是因为我们是移居澳洲,而不是来这里游玩,所以没有旅人的身份与心情。平时也不刻意去留意有什么地方好玩,每次都是趁着家人朋友来访时才去“发掘新大陆” 。这次去格兰平国家公园,也是找来了老公好友Jimmy当领队。

其实那天我真的有点累。老公调了闹钟凌晨5点半起床,因为和Irene讲好了早上七点到酒店载他们。怎料晨曦凌晨五点醒来喝奶,我们就干脆起床了。出门还顺道去Hungry Jack快餐店买两份早餐 (顺道提一提 —— 如果来墨尔本,不妨试一试这个我认为比M记更好吃的汉堡!哈)。等Jimmy和他的两个朋友(Sammie & Hong) 在酒店门口集合,我们两辆车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从墨尔本市去格兰平的车程大概是三小时左右,所以我们必须提早启程,否则就会错过很多沿途的优美景色。

格兰平国家公园有好些景点,相信一定可以满足旅客爱探险的精神和亲近大自然的欲望。但对于我而言,让我汗流浃背的户外活动我还可以接受,但若叫我攀爬峻岭峭壁真的没有胆量。远远的瞭望足以让我心惊胆跳了,何况是亲身体验?谢了!无论如何,在众多景点当中,也因时间关系,我们只在MacKenzie Falls 留下足迹,以及从Boroka Lookout 瞭望 the Balconies/the Jaws of Death,Lake Wartook 等天然美景。

我自己最大的满足感,莫过于背着女儿走了约400级的台阶往 MacKenzie瀑布。那个宝宝背包(baby-carrier)是女友Joanne在晨曦满月时送的。尝试过几次把比比放进去,都把她弄得呱呱叫。不知是她不喜欢被“包围”的感觉还是那个背包太小了,所以到最后一直都没拿出来用。而这次来格兰平国家公园,Jimmy已经预告我们需要步行台阶。和老公商量后,决定把这东西一起带上车,看看到时可不可以把比比给“塞” 进去 (她最近因长高而瘦削不少)。除了担心她喜不喜欢,另外一个顾虑就是——我有魄力背着她走这么远的路吗?不管三七二十一,试试看吧。结果竟然成功让晨曦坐进去了,把她背在前面,面向外。她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兴奋呢!

老公背不了她,因为这个背包的设计太小,不足以捆绑在老公身上。老公一直强调,我一旦觉得累,就把比比放下让他抱。结果,去时下台阶,回程上台阶,我都不觉得累,更没有半途解下比比。我想大概是被兴奋的心情掩盖了疲惫吧。虽然有很多老外都带了年幼的孩子一起去这个瀑布,但似乎没有一个比晨曦年小,又是由妈妈抱或背着的宝宝一起去看瀑布呢。我的心里的确有点自豪!一路上我不停地跟老公说:“这是比比和爹地妈咪第一次远足的经验呢!感觉真棒。” 老公也觉得开心。晨曦喜欢吗?她?简直像是大自然的追随者。整个行程中,她显得很开心,很好奇,还不时笑得咔咔声,不亦乐乎!

唯一我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上下山的车程。山路弯弯曲曲的,我被晃得有点想吐的感觉。如果可以避免这条路该多好啊。

约下午四点我们就踏上归途了。

回到墨尔本市区解决晚餐。消耗了一整天了体力,真的要好好补充一下。问大伙儿想吃什么。最后决定跑到市内吃热辣辣的四川菜。点了一桌子的菜,我竟然爱上了其中一道——“水煮鱼”!

以下就是我们一些在格兰平所拍的珍贵照片,当然都是出自浩瀚的相机快门下。







要看更多漂亮的照片,去《我的相本》吧。

1 条评论:

  1. 晨曦好乖,可以带她到处去旅行了。小孩出游,通常都是大包小包的,为什么您那么的轻便?!您也好强,把比比背上山。(每张相片都让我想在那儿留下脚印)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