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今年的新年不一样

今年我很有新年mood!告诉你,但不要像我家人那样讽刺我“鬼婆”,我是从来不爱新年的,只爱‘生蛋’~~ 圣诞节也!

但今年例外。可能如老公所说:“你妈治不到你,却被女儿治到了。”

说起来,‘多得表妹Yuki不少’。新年前的某一天,打算去她的部落格听《感激遇到你》,结果一进去,就是‘嗒咚呛’~~新年歌!本来是打算立刻关掉,却在千钧一发之际看到女儿手舞足蹈——噢,晨曦喜欢新年歌呢。就从那天开始,我天天就开那个给她看,给她听。她似乎很开心。原来她像她爹地一样喜欢新年!哦,有人跟我打对头了。

不听还好,听了那些新年歌,看到晨曦开心的样子,我决定了——今年就庆祝新年吧!(讲到好像我真的从不过年一样,哈哈。)其实之前也有跟老公说过:“Dar,今年我煮一餐团年饭好不好,毕竟我们有了孩子,也算是自己一个家。”我老公当然手脚一起举起来!想想去年我们是怎么过的??嗯。。。是啊,当时我怀孕了,没煮,在外面吃,去shopping。

嗯,看看我们今年的新年有什么不一样。。。


年二十九,到著名华人区Box Hill去买菜,碰巧遇上舞狮。

晨曦还真不怕舞狮,还看眼睛都不眨一下!

香港人流行新年逛花市。而Box Hill 就像个小香港。这花市开到凌晨3点呢!


今年竟然可以‘捞生’—— 给我们找到很好吃的新年鱼生。


买菜时卖花的人祝我们‘花开富贵’,当然要!快快把这大束‘步步高升’(剑兰)搬回家。




上次自己亲手作新年吊饰是N年前了。



我的‘处女作’~~ 第一次煮团年饭。我给自己八十分!也要亲老公一下,没有他帮忙,可能要煮到晚上十点。哈哈。


红当当的,当然是大年初一。



婆婆买给晨曦的新年衣裳。可惜她当天因为出牙而有点发烧,所以样子有点呆呆地。

年初二,依然要够旺(黄)。



晨曦穿起外婆送的新年衣,好淑女哦。


和朋友们的拜访与聚会。




So,是不是很有新年feel哩?!嘻嘻。

5 条评论:

  1. 哈哈哈,我一边看照片一边笑出来了,尤其是看见“步步高升(剑兰)”的那张,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华人了?哈哈哈,再看下去,想起了那天我们一家与你webcam见面的趣事呢,你今年还自己来,弄起新年吊式来了哦,真没想到,我还以为你去买回来吊的呢,还有还有,你的新年菜,那碗黑黑的,是否就是我妈拿手的酱呢?你几时学会了煮我妈的拿手小菜“面屎酱”了?你真的比我厉害很多也。还有生菜拌菜tim。哈哈。还有,晨曦穿起红衣的那张照片很可爱哦,我看到她的手和脚再加上眼神,真得好好笑,好cute。好像在讲:“我是不是越来越像淑女ne?“。哈哈

    回复删除
  2. 有时候做人传统一点也好,过时过节有点气氛,小孩子也可以有甜蜜的回忆呵!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女儿也像之前的你不爱新年只爱圣诞,更怕听到新年歌,说很吵;希望以后她也能像你一样,有自己温馨的家,有这种浓浓的新年feel:)

    回复删除
  4. Happy Moo Moo Year to you & your family!

    回复删除
  5. Happy 牛 year!
    真的很有新年feel哟,喜洋洋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