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一日一果果。。。

这几天我和老公都在做‘大扫除’。扫什么呢?不是屋子,而是厨房里的冰箱 —— 那是家有访客的后遗症。问题是这次访客是‘太上皇’,赐给我们的东西都要照单全收。

话说我家公公婆婆抵达墨尔本之前,我和老公早已计划好了每日菜单,没上馆子吃时都在家里煮。所以冰箱早已堆满了差不多一星期的肉菜。*是足够供给六个大人的哦* 可是他们来到的这个星期,冰箱的食物近乎是增加了双份。怎么会这样?因为两老当上了‘供应商’。可能老人家就是这样,出来游玩,叫他们花钱买其他东西他们不感兴趣,除了吃的。问题是来到澳洲,近乎处处可见新鲜蔬果鲜花,色泽漂亮得像只能在广告里头才可看到一样。怎不叫人心动?年轻人可能看了就算,老人家看了不买好像对不起自己。像那时候我妈在这里时也是这样,看到新鲜蔬果都竖起拇指大赞‘美’!现在轮到公公婆婆来了,他们就大买特买。可否想象:单是生菜就买了三大球?加我们之前买的,我们总共要吃掉四球!还有大量梨、士多嗶梨、水蜜桃、蜜瓜。。。多吃水果蔬菜本来是健康的,但现在是有‘逼着吃’的感觉,因为怕来不及吃完的话会坏。

所以决定了:以后不要带老人家去跑 market。*问题是澳洲太多market!!唉。。。*

5 条评论:

  1. 我有个建议,带他们去逛婴儿部门,酱晨曦比比的用品你们就省下很多,哈哈哈。:P

    回复删除
  2. 不用紧啦...就吃多一点啦....

    回复删除
  3. 有没有想过拿来做酵素?! 哈哈....

    回复删除
  4. 也有同感,同样的经验。明白明白!习惯就好。

    回复删除
  5. 哈哈,没想到这事竟然会使你苦脑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