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幸福医生苦病人

昨天终于看了医生。 吃了药,比之前舒服多了。

这该是我两个星期以来第一次踏出家门吧?想不到我丢开了“药煲”的名衔这么久了,现在又打破纪录了。自从离开吉隆坡之后,我近乎没有看过医生,对于医院或药房的味道早已忘得一干二净。这一次,可说是逼不得已。

庆幸这次“寻医”,毕竟安稳了我不适的身体,但同时也让我对本地医药服务失去信心。

两个星期前看了第一次医生,已经领教了本地的“医药风情”-- 如果你只是伤风咳嗽,劝你放弃求诊这么伤脑筋的事情。当时我和老公在市区里跑了几间诊所,不是碰上了专科(普通病不关他的事),就是排满预约,叫你现在预约,下星期才到回来。(如果是小病,自己也“熬”过了吧?)

昨天就是最令人气愤的一天。如果我不是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我都不打算再上门求诊。老公特地告假陪我去看医生。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知道这里看医生不像在吉隆坡那样,随时找间诊所就可走进去。所以老公便坐在电话机旁不停地拨电,希望找到一家诊所有空当让我“塞”进去。打了好多通电话,不是预约排满了,便是不收新病人!到底是没有医生?还是太多病人?!只是普通医生哩,专科医生更难以想像。最讽刺的是,我家附近都是专科医生和私人医院。情非得以之下打电话去医院问有无门诊,结果一样碰了钉子。再找不到就要送我去医院的紧急部门了。

而我觉得最生气的是,老公一开始便拨电给我上次看的那位老医生。他满脸慈祥又不停嘱咐我们:”有什么事记得打电话给我。”一股热情让我们错以为他是个仁医。当老公打电话回去给他解释病情时,他一边在电话里头对我老公温文有礼,另一边则对他诊所内的人说“这个人不知有没有搞错,病了这么久,今天讲要看我就看我!”(这是我老公在等他翻查时间表时在电话里听到的。)我真的开始怀疑:到底这些所谓的医生有没有医德或口德?

几经辗转之下,终于联络上一位专科医生。当然,他的专业是绝对值得我一赞的。细心看病之余也解释得相当清楚。终于有人打救我了。不过,看完医生之后,还得去外面找药剂师配药(不像在吉隆坡一样,每家诊所都有自己的配药房)。

突然觉得,在吉隆坡的病人实在太幸福了!

1 条评论:

  1. 哦,原来你那儿看医生是这样辛苦的。哪你就要好好保重身体喽!希望你能很快的康复!加油!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