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只要招财猫,不要。。。

最近我都出不了门。 老公也因此而受到牵连,除了上班,其余的时间就是天天陪我呆在家里。

除了“坐定定”,我想不到自己可以做什么。谢谢女友 J 提供的连续剧,让我和老公在家也可以闷中作乐。现在正看着其中一部台湾偶像剧。其实我并不会欣赏偶像剧,毕竟自己一向来都不是崇偶一族。尤其是每当看到那些年轻偶像派的演出时,处事作风都幼稚得令人打冷战!虽然我明白那是剧情所需,但无疑都是针对一些学生哥、学生妹的口味拍出来的“滥”漫戏,真的不敢恭维。(谁叫我快闷慌了?!将就点吧。)

这部戏中,唯一能引起我很大反应的一幕,就是关于其中一个设计师盗用别人的创作图,然后还要恶人先告状,反咬说是该创作人盗用她的。。。我不禁投入了剧情当中,看得七窍生烟!可能我本来就是讨厌爱抄袭的人,根本就是侮辱了创作人的智慧。

当然,生活上难免会有很多巧合。如果你发现,你一做某一个动作,另一个人就随即做出同样的动作,那样还算是巧合吗? 这当然要当事人自己才心知肚明。有者可能会强辩:“我不是抄啊,我只是学习他好的一面,然后和其他人分享。” 有好东西,当然要与大家分享,但总不能介绍一本好书,隐藏作者的名字,只抄下他/她的文章来公诸于世,未免太过份了吧?!

对于“抄袭猫” (copycat), 我没有一丝尊重。虽然我多次提醒这些人不要一错再错,但他们都似乎没有听进耳朵。悲哉。

我不能做什么,只能继续写“抄袭猫的故事”,籍此提醒大家务必保持自我风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