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窗外雨景



这是我家书房的窗外雨景。

昨天是墨尔本的雨天。我家的窗户都是大得近乎占据了整幅墙壁那种,所以坐在窗边看雨景是一种不错下的享受。不过昨天的雨,是雷电交加、狂风暴雨那一种。我当然不敢坐得太近,只能坐在离窗户有一段距离的书桌前。远远地望过去,其实景色还蛮凄美的。当时这么巧和表妹在网上聊着那些所谓的“浪漫戏剧”,就顺道告诉她,我看到的雨景应该来得更浪漫吧。

表妹说她很想看一看,就叫我用相机把它拍下来。我看拍得不错,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从这窗看出去,是邻家的后院。地方是蛮大的,不过似乎欠缺打理。不过最令我难忘的,是这后院在冬季与春季的分别。冬季的时候,看出去都是灰暗枯枝; 春天一来,青葱绿叶取而代之。

今天也是雨天,但只是绵绵细雨。希望老公快点回到家。不像昨天一样,大雨造成市区浸水,听说还有一两部火车被闪电击中,幸好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但多班火车因此而停驶,搞到老公被逼卡在市区,迟迟才回得了家。

今天最开心了。因为明天开始,老公的公司就开始两个星期的圣诞休假。那么,他就可以天天在家陪我了。真的很期待。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