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上班与不上班的生活


希望在我打了“N” 个字后,我可以成功的按上“发布”键。

最近时常进来部落格,很想发布新贴,很想写写心情,可是到最后都是“没有心情”——没有开始打一个字。不知是从何处谈起吧。也或许是太久没有部落了,部落格从"blog-mode" 转去了“sleep-mode"。但我还是很常去别人家(部落)作客,偷偷潜进别人家去看别人是怎么生活的?

原来我上一篇发布的帖子,是我刚重回职场的时候。我依稀记得当时的心情——异常兴奋! 既然是“异常兴奋”,应当是“异常记得”的吧?为什么是剩下几许回忆。追根究底,也许就是一年半载过后,兴奋的心情已经变得淡如水,甚至开始变质、变酸了?。。。

哦?把工作讲成这样——似乎很悲观的样子。

回头看看自己以前发布的帖子,看看自己以前拍的照片,看看自己在澳的生活——的确好怀念。 不过,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必有失,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虽然明知如此,有时候我还是很固执的找一些可以支持自己的理由,不论是人和事,希望可以替自己洗洗脑,做做决定。最荒谬的动作,就是上网google 一些不算是问题的问题:“上班好还是不好?” ,好像人家找“神算子”一样。哈哈。

在生活忙碌之间,突然发现孩子都长大了,自己也老了。唯一还没老去的是自己‘发掘新事物’的那一份执著的心——我‘上学’去了。是的,在工作之余,我也现任 distance-learning 学生,在线上‘越洋’修读课程。除了家庭、工作、爱好。。。现在又多了重学生身份,是再多24小时都不够用。

希望下一篇帖子,会是自己生活更精彩的一页。

让孩子跟久违的阿姨叔叔们打个招呼~~

妹妹晨语即将三岁,调皮馋嘴,已经上学了。

姐姐晨曦刚庆五岁生日,是个小lady。



小娃俩好动得很,爹地常常被逼陪她们玩得累垮。



愿大家安康。


苏惠

12 条评论:

  1. 哇!姐,很开心看到你的更新,想念你的文字许久啦!
    最近我也老是在徘徊着要写不写地,题材不是没有的,就是少了那股劲及mood.可以说些部落格需要天时地利的配合。哈哈!

    时间过的很多,眨眼间两个小瓜长大了不少,我也来澳差不多2年了。其实对于上班与不上班的生活这个问题我也琢磨过,毕竟现在我还没有孩子,或许可以做一些兼职或继续念我的英文课程,然后就这样地开始新生活。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最终还是要去到哪里见步行步。

    Anyway, 小妹祝你的家庭,事业及学业能够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虹,
      Bingo - 就是那个“劲 & mood"...终于有人明白*开心*
      是啊,应趁着没小孩的时候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有了小孩之后,顾虑的事情会更多。大家一起加油!

      删除
  2. 生活既是如此,有起有落,也因此才显得精彩 :)

    回复删除
    回复
    1. Nicole,

      是啊,只是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论精彩或平淡,只要珍惜每一刻。

      删除
  3. 终于看到您的出现了,很忙吧?
    孩子们都长大不少,尤其是晨语那么快三岁了。
    不管多久,还是会等您的出现。
    祝:生活安康,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ble,

      不要说“等”,想不到还有人会进来/记得我的部落。*感动*
      你呢,最近可好?

      删除
  4. 欢迎回来~ 现在更加忙,生活更加充实。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秋燕,
      是咯,孩子越大,生活越忙。不过有得忙应好过没得忙吧?呵呵。 祝康。

      删除
  5. 苏惠,
    学您们所讲,有了孩子生活很忙很茫!
    但是还是快乐的只要抛开干不完的活!
    在职妈妈,不简单啊!
    我还是会等您的文章,因为您的文字太好了。
    看了很舒服,也可以获益不少呢!

    回复删除
  6. 啊,原来你终于铺头了哟,我差点错过了呢。
    看来你还真的很忙,很充实。还有心有力去上学,写个服字给你。
    加油,今后多点上来打扫灰尘喔,呵呵~

    回复删除
  7. 淑惠,
    是啊,我的‘迎新(年)送旧(年)’都只有一个字——忙!
    其实那天在FB 看到你到马六甲,我就一直留意我的周围有无张熟悉的脸孔——我也在那边!但我并非去游玩,而是有“务”在身。
    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和大家都不会太累,最重要大家身体健康。

    祝你和其他blog友: Happy New Year!

    苏惠

    回复删除
  8. 哈咯,今天我来逛逛,也是来催文的,期待更多的文章。干杯!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