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堪培拉 & 悉尼之旅

爹地和女儿一直都在当妈咪相机前的模特儿。

长达十天的假期终于结束。昨天,老公和女儿才分别回到工作岗位和托儿所。这个假期,我们一家,还有我妈,到了堪培拉(Canberra)和悉尼(Sydney)一游。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你知道澳洲的首府是哪里吗?很多人也许会答悉尼,她比较出名吧?但正确答案是——堪培拉(Canberra)。

和两年前一样,我们这一次也是驱车前往堪培拉。不同的是,这次的旅途多了我妈和初生的小贝比晨语。从墨市开车到堪市,大概需要八小时的车程,加上停在半途休息的时间,我们大概花了十个小时多才到达目的地。

其实堪培拉的旅游景点并不多,主要是澳洲政府驻地以及其他国家的大使馆所在。但无可否认,她绝对是个漂亮的城市,有机会的话,不妨也去观光一下。带着两个小冬瓜,我们也去不了很多景点,只选了最闻名的卡金顿小人国公园(Cockington Village)。

前晚整理了旅程的照片,并把一部份上载了去脸书,很多朋友看了照片,几乎都瞪大了眼睛,难以相信我们怎么可能带着这么小的孩子出远门?觉得小孩辛苦大人也麻烦。可是在澳洲,很多人几乎都是常常全家出动的。一来是没有人会帮自己无条件带孩子,二来,澳洲人也比较喜欢一家人一起活动,以享受天伦之乐。而我和老公,也习惯了去哪里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坦白说,我自己当然希望有一天和老公两个人去旅行,但我想,到时我很可能会在旅途中想念孩子,而不能尽兴的游玩。所以说,带孩子一起出门其实也可以很开心。

卡金顿小人国公园 Cockington Green Gardens (迷你版)

卡金顿小人国里的迷你迷宫。

我姐问:“怎么只拍这么少照片?” 其实刚好相反,我们是拍了不少照片,但当中有很多都看到我身上产后的敖肉,像个大肥妈。因此,大部份时间我都是做拿相机的那个,尽量不要被摄入镜头里面。*笑*

妈咪特地躲在晨曦身后遮一下“肥肉”。

在堪培拉住了三个晚上,原本该在第四天踏上归途。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尤其是晨曦,每一天都玩得大跳大笑,开心得不得了。晚上回到酒店也不愿意回房睡觉。结果是,大家兴致勃勃地继续我们的旅途,再多驾三小时多的车程往悉尼的方向去了。

庆幸的是:我们成功订到一个晚上的酒店房,因为是新年前夕,几乎所有酒店房都满了。我们最后下榻了一间在巴拉玛达市(Paramatta)的酒店,距离悉尼市半小时车程。本以为酒店不在悉尼市内,可能会是比较偏远的地方。但原来巴拉玛达竟然也很热闹。我们住的酒店附近还有很多不夜天的咖啡茶座呢。只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有了孩子,我和老公都不可能去泡夜店。虽然妈有提议我们把她和孩子留在酒店,夫妇俩出去拍个拖,但我们哪忍心?再说,自己也没有这样的精力。

晨曦晨语两姐妹都没有一般孩子辨认睡床的问题,还似乎很享受在酒店的时刻。老公打趣说:“惨了,这么小就会住星级酒店,长大了可不好办。” 哈哈。

六个星期大的晨语,躺在我们下榻的酒店床上,样子还挺享受的。

难得拍到两姐妹亲昵的一刻。

我们并没有在悉尼作新年倒数,当天市内大部份酒店满额,很多路段亦被封锁。我们带着老小,要挤进浩荡人群中简直是难如登天。我们只在前一天去了参观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在港湾边喝了杯茶。那里到处人山人海,我妈形容那个场面为百鸟归巢,我倒觉得他们像一山的蚂蚁——数量多得吓人。

终于来到悉尼歌剧院前面。

这照片30/12/10傍晚拍的,不知平日会否有这种人潮?

美丽的悉尼港湾大桥夜景 Sydney Harbour Bridge。

摄于黄昏时分的悉尼歌剧院。

我们家的 2010年,以一次愉快的旅途作谢幕。

展望新的一年。。。。2011。



苏惠

6 条评论:

  1. 悉尼我去过一次,一个很漂亮的城市。

    我妹住布里斯本。她的一个朋友,在孩子才三个月大时就带着他去野外露营,我们听了都傻眼。她那个朋友是大马人哦,不是老外。

    回复删除
  2. 单看照片,都可以感受到你们的欢乐,真棒!
    我很认同你所说的,即使有机会二人世界去旅游,还是会在旅途上想念孩子,我就有试过。所以,一家大小出门虽然麻烦,但是,没有感觉这么遗憾,总感觉把孩子带在身边更好。

    回复删除
  3. 小素,
    是啊,晨曦几个月大的时候,我也背着她去跑山去看瀑布了。 这里的人都习惯了。:)

    回复删除
  4. Yuki,
    说得对,就是那种没有遗憾的感觉。

    回复删除
  5. 從小讓孩子習慣在外過夜,可以增強他們的適應能力,以後也更加獨立,加油!

    回复删除
  6. 新相机拍出来的照片效果都很美丽哦。
    照片里的苏惠和晨曦都很漂亮,拍得很好。那些景色也很迷人。

    我觉得伯母很慈祥,是那种很容易相处的人。

    我也是很喜欢一家大小浩荡出门的,这样才热闹,高兴。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互相照应,不怕麻烦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