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星期一的下午

今天家里显得特别安静,主要原因是妈妈回马去了。趁着晨曦午睡的这段时间,无聊之余上来打几个字。

我妈在这里的时候,我们也不会一天到晚滔滔不绝,即使大家没有讲话,最起码可以听见彼此在屋内走动或做事情的声音。突然间,我觉得很无聊兼一点寂寞。

很想趁女儿睡觉的时候做点家事,但挺着大肚子又不能劳累太久。今早就因为洗洗抹抹厨房一阵,搞得双脚有点麻痹,肚子也好像不很舒服。又碰巧女儿出现了感冒症状,鼻涕眼泪不停的流,变得特别粘我和耍别扭。刚才也是哭着睡过去的。我还想着明天要不要送她去托儿所呢。。。细菌细菌细菌。。。

哦对了,上星期已经开始送晨曦去托儿所,但并非每一天,而是一星期两天而已。其实送她去托儿所让我挣扎了好久,怎样都不放心让别人看自己的孩子。但一想到初衷是要让她更加自立和学习更多,最后还是得狠下心来把她送去,就当她去上学好了。

其实上星期并不算是正式‘开课’,而是托儿所给她的一个“迎新周”(orientation),第一次是我和老公都陪她去,和那边的老师/看护人员沟通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有我们的陪伴,晨曦玩得很开心。第二次,只需给她在那里逗留四小时。那天老公上班,我和妈妈带她去。我本想看看她的表现如何,如过她很痴缠,就会留下来陪她一两小时。结果当天一送她去,那位当值看护已经说我们可以离开了。据说,家长逗留的时间越长,会让孩子越不舍得。不过这里不赞成“偷溜”,而是要和孩子说拜拜才走。我抱了她亲了她,告诉她等下妈咪会回来接她。想不到她没哭,但看得出她有点不愿意。四小时后回去接她时,她刚从睡梦中醒来又看不到我而哭不停。不过当天回到家,她显得特别开心,一直滔滔不绝地和我讲话(虽然还不懂她讲什么,哈),似乎在告诉我她在“学校”(托儿所)的际遇。

不知道她明天会不会不要去呢?要让她逗留在那儿多久呢(家长可选择任何时间接送)?如果她明天还鼻涕连连,要不要送她去呢???

还是不要想这么多,也去小睡片刻。




苏惠

2 条评论:

  1. 刚刚开始会有点不舍,在学校交了朋友之后她就会乐不思蜀了。
    上了学校,她也比较快学会讲话的。
    妹妹就要来临了,现在是好时机让她学习独立。要是等到妹妹来了才送她去上学的话,也许会让她误解你们不爱她了,把她遣开。

    回复删除
  2. 淑惠,每次看到晨曦在托儿所哭,都很有冲动立刻把她带回家。但每次我都用你这番话来提醒自己,要忍一忍。。。 谢谢你这番鼓励!不过,自从她去了托儿所之后,可以看得出她每次回到家都很多话讲,很多新动作,好像要把“学校”学来的东西和我们分享似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