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妊娠第三期

转眼间已经怀孕了33周多,之前我还以为是第35周了,肚子看起来蛮大的。不过医生说相差那两周并没什么分别。

近期自己也觉得变化有点大了(除了食量依然惊人):肚子越大,走路越辛苦。比如说之前可以逛街两三小时都不成问题,现在多走几步都觉得气喘。尤其是遇到有斜玻的地方,简直觉得自己像在和其它行人龟兔赛跑。腰酸背痛的感觉也较之前严重,天天要老公替我‘马杀鸡’。

而近几天,肚皮更加痕痒无比,尤其是晚上睡着的时候,被我抓到又红又痛,什么粉什么膏都起不了作用。医生说这是孕妇常见的问题,开了个止痒药给我,可是我服食之后会打醉拳 -- 昏昏欲睡,所以还想着要不要继续服用。

至于宝宝,她就越来越活跃了,在肚子里舞动得兴高采烈。有时候简直看到我的肚皮像玩人浪般隆起来。她的爹地用手摸她,她还会‘重脚出击’。不过她已经算乖了,我告诉她说:“晚上妈咪要睡觉,所以你也要睡觉,不可以踢妈咪。”说也奇怪,她就真的不踢。至于白天我就任她踢个够!*不能这么专制嘛,早晚都不让人踢?呵呵*

很多人问我临盆在即,会不会感到紧张或害怕。坦白说,一点紧张是有的,毕竟没有经验过生儿育女的过程,但就不会很害怕。一想到我妈下星期就会抵达墨尔本,到时妈妈和老公都在身边,心里就不会再有什么恐惧了。倒希望快点把孩子生下来,那将又会是另一种心情与生活了。

2 条评论:

  1. 哇,肚皮抓到又红又痛啊(像我一样 haha ),这样抓产后会有很多壬辰雯叻。有一种怀孕擦肚皮滋润的,吃药始终不好。当妈妈高兴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