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星期三

爱上你的厨房

面包和爱情,你选择什么?旧时代的人,宁可牺牲面包,也要揽着爱情; 新时代的人,可没这么笨,放弃面包去追求爱情?!照我说,不论是旧时或新代,还是做个聪明的人最棒 -- 别空着肚子谈恋爱 -- 两个都要!

新时代的女性,其实不应该放弃下橱。煮饭已不再是“黄脸婆”的象征,而是给你的爱情增加情趣的调味料。用“靓汤”揎着老公的脖子?也不用讲得这么委屈。不论男或是女,若有好的厨艺,总让另一半多了一点口福,也多了一点面子。起码我这么认为。

老实说,我自己并不是个精通厨艺的人,但我很相信熟能生巧,多煮几次就会好吃。我自己颇爱下橱,不论是煮家常便饭,或是烘焙糕点。我自己并不爱吃蛋糕,却很享受烘焙的过程和乐趣。

二人世界的生活是很不错,但煮起食物来可真伤脑筋。我刚开始下橱的时候,时常遇上一些“今晚煮什么菜?”“两个人吃得完吗?”“这样煮好像不大健康”等等的问题。煮了这么多个晚餐,这些问题逐渐减少了。我喜欢让老公多点选择,所以一个晚餐必定有至少两菜一汤。如果没有汤,就两菜一肉好了。不论是煮什么,都坚持少油少盐少肉,就吃得很安心了。

每当怀念妈妈的拿手好菜时,我都会拨电回家向她请教。还有我的两个表妹,不时在网上教我一些“祖传菜单”,使我自己的菜单也丰盛起来。曾经试买书或上网找食谱,不过经常会遇到“找不到材料”的问题,就这么不了了之。所以到最后,我唯有尝试“自创菜式”,老公就是我的白老鼠啰。

今天又和表妹Yuki在网上交换下橱心得,她建议我把菜单放上网。想想也是不错的主意。除了自己的自创菜单,我还可以将一些祖传秘方和大家分享。当然,也欢迎大家给我一些意见。有时候一道菜好不好吃,也许就归咎于一些简单而我们又不知晓的窍门。

今天开始,为了你心爱的人,试着爱上你的厨房吧。

2 条评论:

  1. Most entries in Mandarin. Sadly I'm unable to read :( but U keep writing ya. Perhaps some pics may help enlighten me abit.. hehe

    回复删除
  2. Viv, i hope i can cook very well in future...Gambade!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