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思念是一种病

我这两天都不大舒服。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关系吧,天气冷身体却很热。昨晚老公就给我泡了感冒茶。也许是太夜喝了吧,茶太浓了使我辗转难眠。凌晨四点多就醒来,也再无法入眠。干脆醒来吧。

脑袋冒出一个点子。我开了电脑,开始将我的部落格“分家” -- 把中英文的文章分开在两个网页。感激我那些忠实的中文读者,但也有不少“香蕉人”朋友支持。为了表示我对大家的谢意,只好想了这个希望是两全其美的方法。那么以后关心我的人都可以读到我的心声了。

在还未开始编辑我的部落格前,我首先检查了我的电邮。朋友兼旧同事Abby给我寄来了一封电邮。电邮中附带了一首歌,就是我现在听着的“思念是一种病”。她说她自己很喜欢这首歌,也希望可以在我的网站里和大家分享。我没有直接上传这首歌,不过已经找来了这首歌的链接网,好让大家听听。(注:就在“我常听的。。。”列表里。 )

至到现在为止,我自己已经听了这首歌多于二十次以上!听到这首歌,觉得它的旋律很熟悉,应该是旧曲新唱吧?或是改编自哪一首旧歌?不过,却很有当年听到这个旋律的心情,令我突然间陷入“想当年”的漩涡中。都是一些念书时的少女情怀吧?除此之外,看到这几个字,也令我回想起曾经给一位大哥哥。那时候他还在追求他现在的太太,所以要求我替他作一点有创意的小礼品。我用白瓷砖喷漆绘图,贴了他俩当时的照片上去,还提了以下这首新诗:

思念是一种病,
随缘是一首诗;
重逢解开思念,
情感需要随缘。

不知道他俩可否记得?

现在听这首由张震岳和蔡健雅合唱的“思念是一种病”,除了它那依然轻快的旋律,我最喜欢它的歌词。很久很久了,听歌总没有去注意歌词。所以你们也要多加注意哦!

谢谢Abby!

1 条评论:

  1. 原唱者是齐秦,是我中学时候的蛮喜欢的一首歌。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