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星期六

感情线上的排行榜

老公的两个旧同事都来了墨尔本。这个下午难得来我家作客,使我们的家比平时热闹。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排行榜 -- 家人,伴侣,情人,朋友,同事。。。视乎个人对他们的重视程度而依序占位。亲情是我们无从选择的,但“友情” 的意义就见仁见智。就说同事,很多人都觉得他们只是我工作上的伙伴,除了工作,无需让他们占据我任何私人空间,更不用说享有我的“友情优惠卷”了。可我则不这么认为。

我最怀念我在TP工作时的一班同事。如果问我,为什么是他们?为什么不是其他公司的旧同事呢?也许我的工作生涯(暂时?)在那里画上休止符,而他们就成为了我就业的最后一个驿站,所以不舍之情分外显著。

和他们一同共事的那几年,除了工作上的交往,也是我业余闲暇的玩伴。坦白说,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不过我自己早已把他们列入了我的“友情系列”。现在离开了那间公司,其实还很想和他们联络,只不过有时候一只手掌总拍不出声音来。

过后自己经营生意,虽然也认识了不少顾客朋友,不过却让我发现,店主与顾客的身份原来是变不了朋友。总归还是有金钱的瓜葛吧。

上班工作的朋友,你们曾否重视过你身边的同事们?除了你的家人,同事是否是你每一天见最多的人?不论上司抑或下属,人并非无情的,那为什么不可以对这些常常在你工作上扶持你的同事多付出一份情谊?我想这样的工作没有这么纳闷,对公司也多些归属感。

我的旧同事们,你们要加油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