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睡姿

这几天睡得不是很好。

怀孕以来就频频在晚间起来上厕所,觉得喉咙很干又再喝水,喝了不久又。。。搞得我有时口渴也强忍着不喝。久而久之总算习惯了,只要起床之后可以轻易再睡回去就没事。但最近另一个问题又来,就是肚子越来越大,睡觉时不知要“放”哪里(向哪一边睡)。

我习惯侧睡,偶尔会平卧。之前以为怀孕应该是平卧吧,因为肚子隆了起来。后来才知道不好,而且也不舒服,好像整个肚皮拉得紧紧似的。问题是,当我侧睡时需要抱着抱枕,而现在也是因为肚子的关系,不能紧贴着肚子环抱它,只能放在身边用手轻轻抱着。

我一向来都是“烂睡”的人。把抱枕被子踢下床已不是鲜事。现在怀孕了,床上多了许多枕头 -- 头下两个、床尾一个(用来垫脚),还有抱枕。。。试过几次自己差点就跌下床(一只脚已经挂下去了),吓坏老公。所以我自己也要小心,尽量不要让自己睡得像“死猪”。 老公也不是比我舒服很多,除了要常常顾着我有无睡好(确定我不要掉下床),有时候还要不停跟肚里的宝宝讲话,叫她乖乖睡觉。否则她就精力充沛地在里面“跳舞”,让我这妈妈无法安眠。

现在才知道,原来要当妈妈真的不容易,要安心的一觉睡天亮也不是易事。

孩子,你要乖哦!

10 条评论:

  1. 世上只有妈妈好!谢谢天低下所有的母亲。。。

    回复删除
  2. 其实不止是妈妈,爸爸也很辛苦的哦。看我老公就知道。:)

    回复删除
  3. 睡觉也是孕妇很头痛的事...想到我就怕,虽然我是男的...您真伟大...奉劝天下的老公,多关心您太太...ok

    回复删除
  4. 还不止这样呢,有时候睡觉睡到“半梦半醒”的时候,会因为脚抽筋而痛醒。

    回复删除
  5. 我也同意YUKI所说的,半夜时常因为脚抽筋被痛醒是很痛苦的,明早起身走路时脚还会痛呢!(这就是我的经验了,幸好已过关了.)

    回复删除
  6. KingKong,没关系,你什么时候来都欢迎。

    回复删除
  7. Kira-jay,以后记得对你的太太呵护备至咯。

    回复删除
  8. 雪,Jasmine, 我暂时还没有抽筋的情况出现,最好不要吧。。。

    回复删除
  9. 大雨来得正是时候。。。现在还好,能吃能喝,幸好我的宝宝会在这里的冬天出世,不然做月子时更辛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