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秋天没有童话

转眼间又进入秋冬。

墨尔本的天气就是这样,常年冷多过热,即使夏天也没有多少个大热天,起码还能看到雨,还能感觉风。踏入秋季,这一两个星期更是雨水丰盛,即使不下雨也是阴霾密布,感觉特别冷。之前我还会穿得比较单薄,多披一件外套出街,还是觉得有点寒意,心想是不是自己比别人体弱?后来渐渐发觉,市里的行人已经整套冬装上阵 -- 冬衣、冬帽、围巾、手套、长靴。。。与他们相比之下,我一点都不会夸张。不过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女孩子可以穿上有型有款的靴子。我是很喜欢穿长靴的人,觉得穿起靴子时很独立且有时代感。可惜今年的冬天我却与靴子无缘,勉强穿了只会觉得自己更像企鹅。

秋天常给人诗情画意的感觉。不过对于我这结了婚,即将当妈妈的人来说,就没有太多的浪漫之感。是不是结了婚的人都比较现实了?也许。我想换作是单身的话,应该挺享受穿着厚厚的冬装漫步街头吧。而我现在就没有那份闲情逸致了,换季对于我这小妇人来说是忙碌的时候 -- 又得重新整理衣橱了。

我昨天就是忙了一个下午。由于添购了一些新家具,如宝宝睡床、宝宝衣橱、和给我妈用的睡床等等,就得花时间去想想怎么放置,以便节省空间。然后又得整理衣物。除了因为天气转变的关系,我的肚子也逐渐大起来了,人也胖了,要收起旧的,把新添购的换上。。。如果我不是挺着个肚子,我想我有更多事情好忙。

虽然我的秋冬没有童话,只有现实生活的杂事,但一想到家里即将多一个新成员,心里还是充满期待与希望的,顿时外面的寒冷都不及内心的温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