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倘若被遗忘

连续收到两位旧同事的电话与电邮。原来他们在闲聊时谈起了我怀孕的消息。其中一人说,其实大家都很想念我,虽然我离开公司这么久了,他们还会不时提起我。听到这番话,我心里一阵欣喜 —— 原来自己并未被遗忘。

也许有人自命潇洒,认为自己有无被牵挂或遗忘都没关系,或许他们认为是前者抑或后者也轮不到自己去选择。有些人只须在你眼前昙花一现,你就会牢牢记住他的一切; 反而有些人不停地在你身边打转,你偏偏没有留意他的出现。很奇怪的。

而我,也许一向来都是十分重情的人,又或者没有这么潇洒吧。我还是会在乎自己有无被遗忘。曾经也问过自己,有无被遗忘真的这么重要吗?想深一层,真的没有肯定的答案。被牢记未必是幸福的,被遗忘也未必是悲伤的。

被某人欢喜地惦记着当然是件乐事; 但倘若某人只惦记着对你的怨恨,那真的是得祈求老天早点帮他洗去生命中有你的片断。是吧?就说我自己,曾经也为了某人某事而耿耿于怀,心里很想忘记,事情却根深蒂固地烙印在心,怎么也挥之不去。多年以后,梦里还会出现他们的影子。如果是这种惦记,我宁愿让我早点遗忘。起码我的心无需负荷过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