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馋嘴。思乡

昨天给自己炒了一碟“老鼠粉”当午餐。表妹赞我什么都会煮,我就告诉她:其实是没有办法。在这里,想吃什么就得自己煮,不晓得怎么煮就上网找食谱或打电话回家问妈妈。凡事都有第一次,煮多了就熟能生巧。

不要说我自卖自夸,我觉得自己挺有烹饪天份。除了爱向别人学习怎么煮,自己也很勇于尝试,像念书时在实验室做化学试验那样 -- 试过了才知道。其实很多道菜式都是我靠自己的味觉记忆做出来的。比如说,我上某馆子吃了一尾酱蒸鱼,我就会靠自己的味觉来分析里面的材料,然后回家试煮。当然,不可能煮出一模一样的味道,但都有几分相似的哦。

怀孕使我更加馋嘴,也因此令我加倍思乡 -- 脑子里都是妈妈的“住家饭”和吉隆坡街头美食。即使让我在这里找到类似的东西,味道都不如家乡的好。所以我庆幸自己是个爱煮的人,起码我可以在家尝试煮自己想吃的食物,暂时解开“思乡之苦”。再说,给我最多推动力的是老公,一想到他吃得津津有味,还有把桌上的食物扫光的样子,我就觉得很开心,很想煮更多好吃的给他。

让你们看看我最近煮过些什么。 每当我作“第一次尝试”,老公都会把它用相机拍下来。虽然拍出来的卖相不是很好,但味道可真的不错哦。不骗你!嘿嘿。看看下面的大豆芽肉碎、猪脚醋、酒蒸咸鱼豆腐和炖了好几小时的药材竹丝鸡。想不想吃?



3 条评论:

  1. 我得空就拍多点美食照片给你看吧!给你多点ideas来煮。

    回复删除
  2. 賣相還不錯嘛!嗯…我很喜歡吃豬腳醋耶,每次媽媽煮的時候一定連那醋也不放過!哈哈…還有藥材雞湯也是我的最愛!!!我很喜歡當歸的味道,不止啦…很多很多藥材熬的燙我都愛!因為我媽媽是廣東人所以我們從小就很喜歡湯水~酒蒸咸魚豆腐我還沒吃過叻…不過看起來好像蠻好吃的…哇~ ^_^ ^o^ yum-yum

    回复删除
  3. 嘿 June, 难得你这么欣赏,有机会我回汶莱煮这几道菜时,肯定邀你作客,到时可要给脸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