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适应能力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了墨尔本将近一年。从不喜欢这个地方到渐渐适应这个环境,原来我的适应能力比我想像中来得差。

从前我还以为自己可以很快适应新环境,去到哪里都很容易结识新朋友或融入新圈子。万万想不到,一旦挂上“别人太太”的名义后,自己好像变成了一个“小女人”,对新的人或事物都不敢或不愿意去接触,即使愿意,也会比平常慢半拍。我也不晓得为什么会变得如此。也许是总有一个传统观念-- 嫁了人,应该凡事以丈夫为前提。做什么事都要想想“我这个动作会不会影响老公”之类的问题,不像以往单身的时候,什么事都是我行我素的,哪管别人怎么看?

记得我刚到这里的时候,看什么都好像不顺眼,总觉得“家乡的月亮比较圆”,现在渐渐习惯,才开始有一丁点的归属感。起码当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心情还是蛮自在轻松的。当然还是想家,但多得科技发达,电话或电脑联系使我感觉和他们很靠近。想来想去,也许我的不适应,就是因为牵扯了感情的因素吧 -- 没有亲人朋友的地方,就不是自己的地方。现在,我们小两口的家快要有新成员了,有一个宝宝,终究可以让我有更多“家的感觉”。也许就是这个因素,让我开始喜欢这个地方了。

还有一想到我妈会来给我坐月子,我就很期待,还想带她到处去,希望她也会喜欢这个地方。想到这里,其实墨尔本也不是想像中的差。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