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这样“好命”

心血来潮,打了一通越洋的电话给一位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

以下是我们部份对话:

朋友:喂。
我: 是我,好吗?
朋友:好。你呢?在家带孩子哦?多么“好命”。
我: 还好啦。是挺开心的。(事实上我不否认我蛮享受在家陪孩子。)
朋友:我有上你的blog看呢。哇,你真的很得空哦。
我: (得空???!!)

中间讲一些别人的事。

不到三分钟。。。

朋友:好了。下次再谈吧。我忙着。有电话进来。

我想我以后应该不会再拨电给这位朋友了。

谈话结束,我抱着晨曦。我的脑子里就只有那几个字在陡转着——“好命”,“你真的很得空哦”。是的。其实我在意。

我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忙,也明白不是每个人随时都有空跟我聊电话。所以,我并不介意,当我打电话给某人时,他/她直接告诉我“我在忙,可以迟些再联络吗?”。我在意的是,我抽空打一通越洋的电话,原来是要让对方告诉我,我多么‘有空’!

如果你在看着这篇文章。对不起,我不是刻意在说你。但我真的很想对你说:

“写部落格是我的兴趣,不是忙与不忙的问题。我打电话给你是因为我在乎你这个朋友,也不是忙不忙的问题。我知道有事业的人很忙,但我做家庭主妇也不是闲着没事干。”

如果有一天,我再打电话给这位朋友,我希望我再不会被朋友形容为“好命”(不用做)。

3 条评论:

  1. 哈哈!那我更加"有空"咯!我有3个部落格,还有Facebook, MSN, Gtalk.写部落格也是我的兴趣,有时工作忙透了,就上部落格发牢骚.看看别人的部落格,也可以'提提神'.虽然我工作很忙,回到家又要做家务,但是,偶尔我也会上上网,看看别人的留言.这也是我的消遣之一.

    回复删除
  2. 我记得有次朋友来我家,看到我在写部落,也是这样讲:“两个孩子的妈了,还那么得空部落哦?我啊,上厕所都没有时间。”当时听了真火滚,我就很不客气的说,“你二十四小时都盯着孩子不放的吗,你没有自己私人时间的吗?”

    回复删除
  3. 好命?我也听多了,有位朋友也这样说我。因为我也写部落格,再加上我跟她一样是在职妈妈,她是工作到甚么都没做到,我却是还有时间写部落格。所以呀,就用“好命”来形容我。我觉的呀,说者对“好命”这两个字存有妒嫉的心,来平衡自己的心理。就别管太多,自己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