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哺乳心情(二)

看了Veronica给我在《哺乳心情(一)》里的留言,提醒我在这里作一点补充。

Veron提到,因为哺乳,引致很多人在她身边‘ngam ngam cham cham’(唠叨)。我十分明白她被唠叨的东西是什么——不论话题是什么,都是围绕着“为什么有奶粉不吃,偏偏要喂人奶?”是不是?

是的,在很多国家,就说我自己的国家马来西亚,还有很多人都不认同哺乳(喂人奶)。我记得当我还在吉隆坡时,虽然还是单身,但身边结了婚、生了孩子的亲朋戚友都会问对方:“你的孩子吃什么brand (品牌)的奶粉?”;而不是问:“你会哺乳多久?”。万一听到有人答:“我是喂养人奶的。”答话者立刻会变成了‘另类’,遭受别人的奇异的眼光,甚至鄙视!!!他们第一时间就会想:难道你老公养不起你们吗?连奶粉钱都没有?(我敢说有这样想法的人大有人在)其实真正值得惭愧的就是有这种想法的人呢!

像我早前听香港的某在线电台,针对前阵子发生的‘毒奶事件’开了话题。我才知道当地的居民也是有这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哺乳已经过时,现在因担心宝宝吃到有毒奶粉才重新考虑这原始的方法:哺乳。当时我真的有一股冲动想拨电过去告诉他们:哺乳一点都不过时,反而是最自然不过的事。

其实哺乳一点都不必觉得害羞或自卑,反而应该觉得自豪。当然,不是每个国家都容许在大庭广众之下哺乳,但做妈妈的,为了要让孩子得到最好的食物,一定会找到解决方案的!如果找不到宝宝/家长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像我一样——在自己的汽车里,放上车里的遮阳片不就行了。当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老公也在车子里头。起码有警察经过查问时都有个男人下车解释一下。我就不相信,他们会因此告你“当众露点”。要捉的话不如去那些所谓高级酒店捉那些穿得一身高雅透视装的阔太名暖!对不?

还是那一句:“人仔当然是吃人奶!”。 Veron, give me "FIVE"。哈哈哈。

2 条评论:

  1. 我坚持为人奶的当儿,因为人奶不足,身边的人几乎说成我在虐待孩子似的。。。 真的很不好受。。。

    回复删除
  2. 我坚持哺乳至小公主五个月大。最后也被逼断人奶。只因我上课太忙, 又要教科,每个周四还有驾三个小时的车回家,放下pump好的人奶。星期一上午还要驾三个小时的车去上课。一个星期内,三天completely pump breast milk without feeding. 那时候,小公主还不到三个月大。每一天上课,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还要坚持pump母乳. 真的很累。但是,这样紧迫pressure的生活,我的milk supply cannot handle such pressure. Finally, say goodbye. :(. 真的很内疚,不能哺乳到一年。(我在美国,人人都哺乳到一年)。

    国内的妈妈,特别是少奶奶们。你们很好命。生活少压力,请给你们孩子最好的礼物---这是用钱也买不到的礼物。人奶有300种营养,最贵的奶粉只能做到30种营养。会数学的,请自己算一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