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打针

比比满四个月,这个傍晚又要带她去打预防针了。

一想到她那幅原本灿烂的笑脸,当针筒(两枚呢!)插下去一秒钟后立刻变成的放声大哭。。。想到这里我的心仿佛被狠狠地捏了一下。

当月历翻到十二月,我已经开始跟老公说:“比比又要打针了。”一方面是要提醒老公当天提早下班,另一方面就是我自己的不安——一想到比比要受的皮肉之痛。

老公一直跟我说:“没事的,打针是为她好嘛。”这句话好像应该是我们对比比说的。看来以后等比比懂事时,老公要在打针之前,用这句话来游说我和比比两个人去打针。是的,这边的人,尤其是老外,从来不会勉强自己的孩子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他们只会和孩子们商量,甚至讨价还价——“你打针之后,我送你。。。”;不像我们华人——“我是父母,你要听我的。” 

希望比比不会太痛,希望比比不会哭太久,希望比比打针后不会发烧。。。

我希望。

2 条评论:

  1. 别担心, 晨曦是个勇敢的比比。不怕的。

    回复删除
  2. 放心,只是小事而已,比比哭后,很快没事的。况且是为了比比好,勇敢的孩子,这样一点痛,不算什么的。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