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红。白。绿


颜色的流行常常是随着季节的更换,或者随着甲乙丙丁的心情而变化。但我想,可能也是随着咱们年龄的增长吧?起码我觉得自己是如此。

自己年少的时候曾经为紫色疯狂。紫色的笔,紫色的衣服,紫色的信笺。。。当初的感觉应该是浪漫吧。

以前每逢大年初一,妈妈总要我们穿上红当当的衣服。当时总是觉得很老土。为什么不可以是一点点神秘加超酷的黑与白?其实我知道,很多人 (尤其是中学生),都不是很喜欢黑色,却一味跟着(同学的)潮流,穿起黑与白的服饰。我虽不至于随波逐流,变成“黑帮份子”, 但也不会欣赏红色。

可是,近年来我竟然爱上红色。平时当然不会常常穿得的像个大红包,不过我也开始不抗拒红色的衣物。

有了自己的厨房后,我开始迷恋上了“经典白”(classic white),觉得白色的餐具很干净。盛上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时觉得特别开胃。自此,我的厨房便让“红与白”不羁横行,近乎所有的厨房用具都首选红色或白色。别忘了我的“I like it hot” 红色围裙,连煮饭也要有一点点 sexy! 哈哈。

除了火辣的红色,与纯洁的白色,绿色亦同时被列入了“我的喜爱”系列。来到澳洲,我学会了环保。这里的超市都提倡“绿袋” (green bag)。人人要买东西时都会自备可作循环用的绿袋出门,免了胶袋,即环保又卫生。拿起绿色的袋子,原来看起来也挺潇洒。于是,我决定将这环保颜色带进我的书房。如果你有机会走前我的电脑,你会发觉原来对着电脑眼睛却不觉得累,因为桌上的一片绿海在给你养眼 -- 绿文件夹,绿茶垫,绿记事簿。。。

我的生活暂时被这三种颜色霸占,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