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

想念我的伊町屋


星期五是我到市区陪老公吃午餐的日子。

今天增添的节目是午餐后预约了验光师,接着我便如常来到我常光顾的书店。
这也算是本地规模最大的书店。一个可以让我在等老公放工之余,不至于在外溜达却可以给书虫止痒的好去处。我时常来这里买书。对于买书我是从不吝啬的,但有时候买多了又看不完。考虑之后还是决定在书店阅读算了 (即省钱又不浪费时间,棒!)这里的书籍总算齐全,环境也算舒适,不过对于我来说还是有少许遗憾 -- 因为没有中文书。

虽然我并不抗拒看英文书,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中文书,特别喜欢某些台湾作家的作品。可能因为自己终归是华裔子弟吧,对方块字还是情有独钟。

这时候,我特别怀念在吉隆坡的那家书店,是我每周的必访之地。那里有许多我爱看的各语言书籍(尤其是我最爱的中文书)。可否想象我可以独自在书店呆上整个周末。看书看累了,还可以在该书店阁楼上的一个小咖啡厅喝下午茶。那里,也是我和很多知己好友见面倾谈的好地方。有时候在那儿呆久了,手机没电了,熟悉的工作人员还会帮我把手机充电。这样宾至如归的老地方怎么不叫人怀念?

希望有一天我再回去时,即使人与事都不同了,但愿我对它的感觉依然不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