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我的忘忧草

我自认一向记性都很好。

见过一次面的朋友,我不但会记得他们的样貌,也很记得他们的名字。也许一直对于我来说,记得一个人的名字是何其重要,证明你重视他。不否认每个人总有善忘的时候,偶尔忘记并不是什么大过失,但常常对同一件事或同一个人善忘就代表没心肝。

有没有试过遇到某某人时,你满心欢喜过去跟他打招呼,他却老半天叫不出你的名字来。还问你“你是谁啊?” 遇到这种情形,我们通常都是会大大方方地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再不记得就试着提醒他,“呐,我是谁谁谁的朋友。。。在哪里什么时候见过。。。”其实真是恨不得掉头就走。我自问不喜欢这种被人遗忘的感觉。所以我尽量不会让它发生在我身边的朋友身上。只要见过一次,我都会好好地将他们的名字输入我的“人脑磁盘”里。

有时候朋友会被我的惊人记忆吓着。我会记得我和甲同学一起去过哪里; 会记得跟乙朋友说过什么; 更不会忘记我跟丙知己承诺过什么。。。一些对方早已抛诸脑后,鸡毛蒜皮的小事。到最后朋友总是对我说:“对不起,这叫产后失忆”, “噢,最近太多东西要忙了”。

最近老公常常忘记事情。虽然都是一些家常琐事,但对于记忆好的我,难免有时候会生起闷气来。尤其是你提醒他之后又忘记。难道我必须常常提醒他不行?!每当有这种情形出现,老公就会幽默地说“我不善忘又怎么显得你记性好?” 我哭笑不得。

是的,有时候真的被老公的善忘气着。但我也庆幸他的善忘,尤其是当我做错事情时。他从来都不会重提。他是真的这么善忘吗?我知道,那是他的宽容。

他常常告诉我,不论大事小事,只要记住开心的事!当这几个字在我脑海里不断重提的时候,我的心就变得好过一点了。

想不到,他的善忘竟变成了我的忘忧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