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我的食材收纳



这就是我收纳食材的地方—— 一个很大却还是让我塞满的隐蔽式橱柜。这个与一扇房门大小的壁橱,足以让我的开放式厨房看起来还不算零乱。

在一间房子里,不论哪个角落,最令我头痛的就是收纳方式。正如这个大壁橱内,储存了各类不同款式、不同大小的煮食材料,存放起来真的很伤脑筋。要考虑东西的重量,亦要考虑拿取时方便与否。我最怕也最讨厌的情况,就是从外面看起来很整齐(关上门没眼看),但若一打开门,东西就会排山倒海似地掉出来。而我的老公,就是一个给我念了很多次的人,常常把买回来的薯片啦,零食什么的都随意塞进去。不整齐之余,当我要找烹饪配料时也很不方便。被我唠叨了多次以后,现在每次买杂货回来,他总是对我说:“还是你(存)放好了。”

上两星期买了一个比较大的冰箱回来,顺道我也整理一下厨房的每一个橱柜。就单是这个食材橱,就花了我不少时间。把药材、香料、调味品等等装罐并标上名字甚至过期日期。其实我很喜欢那些漂漂亮亮的收纳瓶罐,但在澳洲这里,购买收纳用品实在要花上好多钱。我每次去逛家品店,看到那些漂漂亮亮的瓶瓶罐罐,都很想把它们带回家,但就是买不下手。最终我只能废物利用,将透明的果酱瓶清理干净后,用来盛装小小的食材。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我才会痕下心来,把所爱的收纳瓶罐都“败”回家。



如我之前所说,我现在煮的只不过是家常便饭,所备用的大多数都是中式材料。很难想象,接下来的日子,若我要在其他料理作新尝试,那么我这个橱想不“排山倒海”都不行了。呵呵。




苏惠

2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