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曾经我俩手挽手

星期五晚上就启程了,赶紧在出门之前做好准备功夫,包括收拾行李、清理冰箱、还有随意打扫屋内一番,否则一个月回来之后,家里肯定会尘堆如土。

收拾当儿,无意间在一本旧的记事本内发现一张泛黄的剪报。那是我念初中二时投的一篇稿——《曾经我俩手挽手》。当时被刊登了出来,就剪了下来留作纪念。那篇稿的刊登日期是1991年3月6日。 想不到这么一收,就是二十年光景!我拿给老公看,老公说我应该把它镶了挂起来,一件存了二十年,又有纪念价值的东西。是的,我一直都不舍得丢弃它。可是,我只想暗自收藏,而没打算拿出来当相框一样摆设。毕竟,人事已非。

文章里面的主角是我一位小六同学兼好朋友。升上中学后各分东西。偶然重遇,继续做好朋友。可是,后来却因为某些事情而使我们的情谊从此画上句号。这么多年了,偶尔很想知道她的近况,试过在《非簿》和《谷歌》输入她的名字,企图碰碰运气,看看关于她的点滴是否会显示眼前。但都没有成功过。

其实如果我真的要联络她,不是没有办法。但我却没有这么做。问我是否还记挂当年发生的事,我当然不会忘记,可当时的怒气埋怨早就没有了,只不过,我们的情谊也似乎随着那些情绪一起消失了。我想,即使给我们见了面,或只是通个电话,都不知道要讲什么。然而,不知为什么,只是想知道她的近况——不知她现在怎样?嫁人了吗?有孩子了吗?身体好吗?。。。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我是怀念她这个人?还是仅仅怀念我们二十多年前的友情?不解。

虽然我口口声声说,以前的我很重视友情,但现在就只有自己的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但从这件事情看来也不完全是,起码在某种程度上我还是很重视友情。二十年前的我已经开始写友情,二十年后,甚至,如果我可以活到八十岁,也许,我还会继续写友情。

2 条评论:

  1. 有时心结要解开相当费时费力,不过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渐淡化。

    回复删除
  2. 友谊永固这四个字写起来容易,要维持起来谈何容易?!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