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太上皇驾到 (二)

现在是墨尔本时间8:25am,我在家恭候太上皇驾到。

因为要载四个人,我和比比都得留在家里,不能陪老公去机场接机。

比比在睡觉,我闲着无事干。。。其实要做也是有,只不过脑袋和身躯都太累了。休息一下。过去几天都在做准备和打点一切。很多人问:忙什么?好,告诉你——吸尘、洗衣、换床单、想食谱、把冬衣送到洗衣店,天天都要洗的宝宝尿布。。。还有把那5000张拼图赶完,还要‘劳师动众’(虽然是只有老公一个人搬啦,大工程在于粘好它,然后把它塞进车子里),快快把它送出去镶相框。其实店老板已经打电话来说镶好了,但还没去领。昨天老公已经开始请假,我们一早就出去买菜,是买一个星期的,六个人的,早晚餐的菜和杂货。厨房都满了。

回到家本想快点做完家事早点休息,怎料比比耍别扭 —— 打破纪录耍了两小时!!! 超‘长气’的哭,哭得面红耳赤,哭得咳嗽吐奶。心痛死了。为什么哭?两个字:心野。上街回到家,奇怪她为什么老是扁着嘴,眼皮差不多要掉下来了还不睡??缠着要我抱。我就问老公:“比比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扁嘴?”老公不答我,直接跟比比说:“比比乖,我们上街回来了,明天才再出去啊!” 比比一听到‘明天’,就‘哇。。。’放声哭出来了。不论怎么逗她都不行。

老公本想拿车匙载她出去兜一圈(之前已经有过这样的经验,兜回来就没事)。但我阻止了。不能让她习惯用哭来得逞。(不久前刚读了客家妹的《眼泪给我收起来》!)继续哄她。无效。哭更大声。我把她转向我,很凶的对她说:“妈咪不喜欢比比这样。今天已经上街了,明天才可以出去。”她静了几秒钟,又‘哇’大大声哭!我心软,抱着她哄哄逗逗。把她交给爹地抱,她哭更大声。哎呀,你怎么啦??还是让我来抱。一直告诉她:“妈咪没有骂你,没有没有,妈咪sayang sayang (疼疼)。”她才渐渐收声,但还靠着我的肩膀断断续续的饮泣。想给她吃点奶吧,让她好过点。她吸一下,又想到了,又哭。怪可怜的。这女儿就是这样:受软不受硬。老公说:“像谁?!”。好好好,我不否认。不过真没想到我这爱笑的比比这次这么长气。花了近乎两小时才逗得她笑。笑了,陪她玩一阵,近晚上十一点才成功让她入眠。我和老公继续忙家务到凌晨一点多。要倒了。

今早用电话放了闹钟五点多。我的电话竟然不响。幸好还有老公那个。他准备出去。我就去准备煮我的鸡粥给他们当早餐。

老公打电话回来,班机迟了一点。嗯,现在他们应该已在归途中。

有点饿。。。就写到这里吧。

1 条评论:

  1. 祝妳和家人相聚愉快啦!哎哟,北鼻当然要疼要哄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