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女儿,你好棒!

晨曦满两个月,昨天带她去打预防针,就是给婴儿的一系列免疫接种。听说在马来西亚的宝宝是每个月打一次针的,而这边是每两个月打一次。换句话说,我女儿应该是一次过打两个月的预防针:

1。肺炎球菌(Pneumococcal);

2。白喉 (Diphtheria)/ 破伤风 (tetanus)/ 百日咳 (pertussis)/ 乙型肝炎 (hepatitis B)/ 乙型流感嗜血杆菌 (Hib - 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3。还有口服的 轮状病毒 (Rotavirus) 疫苗。

首先必须赞一赞澳洲政府,真的很用心地鼓励家长们带孩子去做免疫接种。比如说当婴儿十九个月大又已经完成所有免疫接种时,政府会给父母亲们一项‘奖励金’(不知多少啦,因为还没有拿过。嘿嘿。)而暂时来说,其中让我觉得‘受益’的是,我不用特地带女儿去医院或诊所打针,医护人员会在固定的日期与时间在住家附近的市议厅给已登记的大人和小孩打针,完全免费的。而且那些医护人员都很专业和友善,让孩子和家长们都觉得很安心。

话说回头,我女儿在等候时是在睡觉的,而且也靠近喝奶时间。我是挺怕她会哭闹起来。看着其他被抱进屏风另一端打针的宝宝哭着出来,我的心都快要跌出来了。一些比较大又懂事的小孩,在还未轮到自己时,也在外面挣扎着,和爸爸妈妈讨价还价,问可以不可以不要打针。有些还未打针就已经开始哭了。待会儿晨曦会哭很大声吗?会哭很久吗?很痛的哩。可怜的宝贝。。。我想。老公叫我不要胡思乱想。

首先是口服的疫苗液体。医护人员有预先告诉我们,宝宝可能会因为抗拒而吐出一点药物。我也担心晨曦不喜欢。平时在家给她吃一点点驱风液她都呱呱叫,何况这是整支的?出乎意料之外,她眼睛大大地看着喂她喝药的医护人员,竟然没有半点哭闹!就在她出奇的平静时,那支针就往她的腿上插了。她‘哇’一声,眼泪像山洪那样飚出来,还未来得及抽泣,第二支针就插入了她另一边腿上。 她哭得收不到声。老公紧紧抱着她,她很快就安静下来,当然还会断断续续地饮泣。很痛的呢。我的心很不舒服。

医护人员一直称赞她乖,因为她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从头哭到尾。我的女儿也哭,不过我真的觉得她很棒。想想大人打针,注射药物的那一霎那是最痛的。何况她这么小。我一直无法忘记看着针插下去的那一幕。很心痛。

打了针会有轻微发烧,希望她快点恢复平常一样。

亲亲我的宝贝。

1 条评论:

  1. 堂熙试过一次插三支针,手臂和两个大腿。 当晚是又红又肿的。 第二天就好多了。 她们的数度真的是超级快,父母都还没有准备好,就搞掂了!呵呵
    对咯,你的女儿很可爱哦。 应该是happy baby。 这么小就会笑了。 我尤其喜欢吐舌头的那张。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