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怎么办?


昨天的心情有点差,贴切一点应该是担心吧,因为晨曦吐奶。

本来婴儿吐奶是件很普遍的事,晨曦偶尔也会在喂奶不久后吐出少量的奶,尤其是当我们帮她换片,把她的小屁股抬得太高时;又或者她自己玩得太兴奋,不断辗转身体都会造成吐奶。但今天有点不同,她喝了奶后入睡,我就趁着这段时间上网缴一些账单。给晨曦白天睡的小床就放在客厅的一个挡风角落,而我的书桌就在客厅的另一端(为了方便看她,特地把书桌从书房移了出来)。突然间我听到‘吽’一声(好像大人吐的声音),我就立刻跑过去看她。天!她竟然吐得整脸都是奶!我吓得哭了出来,立刻把她抱起,一边替她抹脸,一边叫她不要害怕。她倒是没有哭闹,只是静静的看着我。这反而令我更加担心,怕她哪里不舒服。打电话给老公,他问晨曦的情形后,觉得没什么不妥,安慰我说没事。我还是不放心,打了电话问妈妈。她也说没关系。他们都说很有可能她是之前哭到肚子进风了,所以才吐这么多奶。

其实晨曦算是不错的,除了到了喂奶时间或不舒服哭一下,其余的时间都很少闹别扭。只是最近越来越懂事了,她似乎多了一项‘兴趣’,就是冲凉。每当我替她冲凉过后,一替她抹身时她就开始扁嘴,穿衣时就拉高嗓子大哭,比要喝奶还哭得厉害!之前我还以为是她冷还是什么,后来特地注意一下,要准备或正在冲凉时她都笑嘻嘻,但一到了穿衣服的时刻她就不肯就范。所以我昨天还骂她,说宝宝不可以玩水。她好像听得懂我的话,哭得更可怜。

因为这小事故,我昨天一直不敢放下她(平时都尽量少抱她,免得她习惯后天天吵着抱),很怕她再有什么事。其实我不介意宝宝哭,他们哭只是要尝试告诉大人们他们需要什么;我也不介意放下自己的事情去看顾她,陪她聊天逗她笑;或花时间去做所有关于孩子的事。我就是最怕孩子不舒服或生病,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哎,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天下父母心了。
希望晨曦健健康康。
注:当了父母的你们,有什么育婴贴士可以分享一下?



1 条评论:

  1. 啊 那些是婴儿圣品 真的要请伯母帮你带来呢^^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