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元宵 の 甜点“趴”

是的是的,我们又请客了。



我和老公都是好客之人,所以请客对我们来说是件开心的事。辛苦吗?累吗?的确有点。。。开了这个tea-party之后的第二天,我还病倒了,睡足一整天。不过,一想到宾客开心,客人带来的孩子和我家瓜儿们也玩得开心,自己就觉得再累也值得的。哦,当然当然,当我重看当天拍的照片,看到自己做的食物,心里也有很大的成就感。呵呵。

请来的朋友不多,但都是谈得来的朋友,其中一两个是 Nat 学校同学的家长。自己单身的时候,喜欢热闹、更喜欢泡夜店,但奇怪的是,总是很怕去参加在别人家举行,而且人很多的派对,总觉得太吵闹,无法和朋友聊天。所以当时都喜欢“一对一”式的餐聚。

现在有了家庭,就比较喜欢在家请客,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茶聊天吃饭,孩子们可以在屋子一角玩耍,即使互相追逐,也不必太担心他们在玩乐时有什么意外,毕竟家里还是有一定的安全措施。

在家请客这么多次,这次最不同的地方就是第一次做“甜点趴 (party),每样甜品都是我自己亲手做的,虽然没有大师级的功夫,但勉强还可以拿出来见人。宾客都很给脸,除了礼貌上的赞美,还慢慢用心地去品尝我做的每一道甜点。其实现在我和老公请客的宗旨,都是要请一些我们真正想见,又可以谈得来的、值得交的朋友。不像以前,总是因为“请这个他不请那个他,怕他不高兴”之类无谓的原因,而请来一些不是这么投缘的朋友。搞不好,还让人家觉得厌烦——“怎么?他们又请客?!” 然后,人不到,电话也没一个。


我在厨房忙着的时候,老公就充当我的摄影师,给我的餐桌拍个美美的照片。

这是黑加仑子 (blackcurrant) 杯子蛋糕,甜得来带点酸酸的。

我终于可以“开张”我从澳洲买回来的茶具。

这一桌子甜品,会令你馋嘴吗?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做 Petit Fours.

从上至下: 我改装后的绿茶红豆司康饼(scones),重新装饰的黑巧克力,还有心型奶油(butter)。

第一次烘焙的巧克力饼干,给宾客带回家的小礼物。


不是想象中这么容易切出来的心型奶油。

第一次尝试做的迷你披萨,想不到是当天最受欢迎的小吃。

如老公所说,很多食物,都是我“第一次”做的,但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因为我是个贪新厌旧的人,把烹饪烘焙都当成艺术品,很多时候我做了一次,就不想再做第二次了。因为下一次,又有新的东西(食谱)要尝试了。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笑*

不论是什么食物,我还是喜欢替我的餐桌和食物打扮得漂漂亮亮,即使到最后真的不好吃,吃的人也总算大饱眼福一番。还有,当然最重要的座上客是何人。只要是自己想见的人,再不好看不好吃的食物都可以吞下去,对不?




苏惠

12 条评论:

  1. 与好友们聚会,对我来说,食物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大家可以天南地北无所不谈。那种畅快的感觉,很棒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Veronica,
      我知道,我明白,真羡慕你可以常常和好友相聚!;)

      删除
  2. 每次看到你摆到美美的甜品
    让我很想要去做客!哈哈!!
    同意veronica 的说法,最重要有得相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Peng,
      如果你来汶莱,你肯定会是我的贵宾。

      删除
  3. Beautiful table cloth. u sew 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Agnes,
      Thanks, just did some simple sewing. ;)

      删除
  4. 我很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觉,但是想到要准备一堆食物我会犹豫很久,所以很佩服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卡米儿,
      哈哈,一开始时我也会犹豫,怕自己做不来,但事情就是这样,做多了就熟能生巧,不再觉得麻烦。;)

      删除
  5. 看来你的烘焙技巧越来越厉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smine,
      在你面前可能厉害,在其他“高人”面前就班门弄斧了。

      删除
  6. 除了糕点很好看,摆设也很美!就连手信你也准备周到!
    你真的好会办这些哦,可以考虑搞搞小生意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nelle_l,
      夸奖了。但老实说我不是没想过,但就是踏不出那第一步。如果我真的拿它来卖钱,希望你也会捧场当我的顾客。呵呵。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