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晨曦三岁了

没有网路的两个星期,让自己感觉和外面的世界隔绝了两个星期。好处是我可以专心处理家事和孩子。


越来越俏皮了!

在这段短短的时间里,自己和家里都做了不少转变——  让姐姐晨曦去接受幼儿教育,而妹妹晨语则交由别人看顾。无可否认,孩子不在家的时间,我是比之前空闲了,但要分时段接送孩子的这份差事也不简单,单是无时无刻要看着时间办事就不好玩。

刚满三岁的晨曦,明显步入了另一个阶段,喜欢的事物或兴趣都和之前有点不一样了。看着她懂得事物越来越多,个子越来越高,做妈咪的当然是很开心。可是,三岁的她,脾气也“进展”了不少。很多时候,她闹脾气的程度真的令我和爹地咂舌,顽固的性格更令我俩头痛伤脑筋,不知如何才可以在宠爱与宠坏之间拿个平衡点。听说这是一般孩子的其中一个过渡期,但愿如此。

妹妹晨语由他人照顾,照顾她的阿姨一家都很疼她,令本来还有点担心的我放下了心头大石。只不过,开始吃固体食物的她,又在别人的照料下,无法给她全哺乳了,只是晚间回到家里才给她喝母乳。自己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毕竟以前给姐姐哺乳了十九个月,自觉有点不公平。无论如何,希望她们都健健康康的成长。给有小宝宝的你们,也鼓励你们继续、坚持哺乳哦,因为那是你们给孩子们最宝贵的礼物。

妹妹晨语快要九个月了!

晨曦的三岁生日,我和老公都费尽心思,好让女儿有个快乐有且有纪念价值的生日。我们的其中一个“传统”,就是给女儿烘焙一个生日蛋糕。女儿的生日,我们提早两天带了她去了某星级酒店渡周末。不可看轻现在的孩子哦,他们都很懂得享受酒店的气氛和环境呢。在那里,女儿真的很开心。也因为要去酒店渡假,所以我的生日蛋糕必须要在出门前完成,因为从酒店check-out的那一天,就得带同蛋糕,到公公家去庆祝生日了。


让女儿当了一天的小公主。

这是我做的第三个翻糖蛋糕 (fondant cake),之前的两个就是分别给晨曦一岁和两岁的生日。这一个,也很庆幸的成功了。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给她做这个芭比娃娃蛋糕——我本以为她要六岁才懂得什么是Barbie Doll 呢!哈。其实蛋糕也不可归功我一人,因为是我和老公一起在厨房忙到凌晨四点才完成的杰作!很开心,因为可以两个人合力给女儿做蛋糕。

给晨曦做的生日蛋糕~~她近期最爱的芭比娃娃。


开心的事很多,伤脑筋的事情也不少。但愿事事顺利。




苏惠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