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秋天,道别墨尔本。

今天的心情,带一点秋天的离愁。

墨尔本的初秋。

自从日本地震发生后,我的心情一直都没有平静过。晚上,除了醒来哺乳,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忽醒忽睡的状况下渡过的。

我不否认,最近实在想很多。也许有人会说“想太多”。 不打紧吧,你要怎么说。但我确实在想,在这样的想: 如果有一天,灾难突然敲门,我会用多大的力气去抱紧我身边至亲的他们?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祈求上天赐我最大的力量——保护他们。

晨曦好奇地在把玩着她在路旁拾到的一颗小果实。

另一半说:真的有这些事情发生,也轮不到我们去想。是的,就暂且撇开这些我们凡人无法控制的事。最近,生活上有许多要让自己和家人抉择的事。决定了,在这个秋天向住了四年的墨尔本挥手道别。有喜有忧。

临别前,手头上有许多需要安排的事。怎么轮到我不去想呀想。

 
Chipmunks(花栗鼠)吃的是这个吗?

今天,是晨曦去托儿所最后一天。一早,蒙松的她还是不想去托儿所。听老公说,她到了托儿所楼下就开始哭了,不要去。只好不停地安慰她说:“Last day in school, ok?”

怎么叶子不是青绿色的?

我喜欢这个,可以带它回家吗?

始终,这个决定还是值得开心的。最起码,在天灾的警钟提醒下,自己可以和家人更靠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后注: 照片是上周末去探望朋友时,在朋友家门外拍的。越来越喜欢将生活点滴摄入镜头内。



苏惠

10 条评论:

  1. 打算回来大马吗?那很好啊!

    回复删除
  2. 這裡的道別是那裡的聚首,難免離愁,但我想它不會困擾妳太久。加油。

    回复删除
  3. 好喜欢你的文字,很舒服的文字。
    生活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4. 啊,你真的决定回来了?而且还是那么快哦。要回来也有很多事情要安排吧?
    四年的时光,一定很不舍吧?不过如果可以回到家乡,也是值得高兴的。
    照片都排得很好,很清晰之际,又很活。继续多拍一点。

    回复删除
  5. 对于离愁,好像没有少年般的浓烈了。我和我的家人都是散居各地,但是也不会觉得如何,也许是经济能力允许,也加上现在的各种科技,离愁真的也不是什么了

    回复删除
  6. Mayble,
    不是回大马,而是回在汶莱的夫家。

    安妮,
    很赞同你这句:这里的道别是那里的聚首。。。 谢谢。

    冰箱,
    很久没有“新人”来到我的部落格,很高兴你喜欢读我的文字。

    淑惠,
    是啊,因老公工作的关系,我们得回汶莱,而不是大马。但也好,两小时的航程总好过飞墨尔本的八小时。:)

    KingKong,
    我想,如果一个家不曾经历什么伤痛,也许离愁真的不会如此这般浓烈。。。

    回复删除
  7. 淑惠,
    还有,谢谢你对照片的赞美,我一定会告诉拍照的人——这几张都是我老公拍的。*他一定很开心* ;p

    回复删除
  8. 还来不及到府上拜访,您要离别了。是短暂吗?一切安好,保重呢!

    回复删除
  9. 哇,你的人生真的很精彩,从马来西亚到墨尔本,再到汶莱,你经历的比别人多,既然已决定了就开开心心处理你的事吧,别去想太多负面的事了,加油!

    回复删除
  10. 美美,
    不知你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美美”呢?;)

    Jasmine,
    哇,不要讲到“负面”这么严重,你每次都说我“想太多”,真佩服你什么都不必去想。:) 我还未来墨尔本之前就已经在汶莱了,只是跟着老公到处跑,没所谓精彩不精彩的。无论如何,谢谢你给我加油。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