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两岁以后



从第一次送晨曦去托儿所到现在,刚好是两个月的时间。一星期才去两天,再扣除旷课的一两天,真正呆在托儿所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很明显地,可以看到她不断成长与进步。我对另一半说,虽然有点贵,但还是值得的。

之前每次送她去,她的哭脸都使我即心痛又担心。每次送她去托儿所不到一小时,我必定会拨个电话过去看看她情况如何。还有哭吗?有吃东西吗?有午睡吗?等等。

Elsa 留言对我说,“迟些,当她和你抱别时不再哭时,倒是你就会有种说不出伤心的感觉了。。。”   当时,我虽然同意Elsa的话,但不知道会是何时。原来这一天离我不远。

上星期五送晨曦去托儿所,她第一次没哭。也不需要托儿所的老师抱了 (我每次放下她的时候,她即使没有挣扎,却需要其中一个老师紧紧抱着安慰她)。我看她一直没哭,心里有点担心,以为她只是强忍眼泪。原来我错了。她已经开始习惯。她抱了我,亲了我,自己就走向户外去玩了。她似乎已经不再怕了,她知道妈咪会到回来带她回家的。她,开始享受她的托儿所生活了。我步向出口,一直回头看她,她竟然没回头看我了。我倒是有点“那个”。。。不会形容。但终归是开心的。我可以安心把她留在那里了。

之前,我很担心晨曦几时才开始说话。她似乎比其他的孩子慢半拍。后来我发现,在这里的孩子,都好像很迟才学会说话。可能是跟少跟其他小朋友相处的关系吧。加上自己怀孕,晨曦天天粘着我也不是办法,才决心把她送去托儿所,让她多跟其他小朋友沟通和学习。一开始送她去的时候,她刚过两岁生日。那时候,她很多事情都不懂。两个月后的今天,她可以在家里制造很多噪音了,虽然只是不停地重复一些简单的词句,但很明显地,她很明白你讲什么,同时也懂得表达自己了。甚至,还懂得耍脾气了。当她犯错你又生气她的时候,她会低着头不看你,不向你道歉,也不敢惹你。。。 表现得像个小大人般。

在托儿所,她也练得一幅“好身手”,回到家很会爬上爬下了,听到劲歌还会跟着人家一起跳起Hip-hop。每当肚子里的宝宝猛踢我,让我不经意地“啊”一声叫起来时,两岁的晨曦还会马上跑过来你身边,轻拍你的肚子说:“ It's okay, it's okay...”。 真的是啼笑皆非之于,也觉得女儿的举动很窝心。很多无法一一记录下来的事情,让我和老公发现了自己的女儿长大了不少。原来,两岁的孩子已经可以懂很多。







苏惠

5 条评论:

  1. 哇,是真的吗?她已经会这么的窝心了?还会对你说“it's ok"?晨曦,你实在很棒呢!可以的话,把她的近况生活录一些让我看看。:)butzi Butzi..haha

    回复删除
  2. 新来的 ^^
    两岁不算长不算短的时间,看着宝宝长大,好感动也好感触,仿佛失去了某些看不见的亲密。

    回复删除
  3. 别看他们年纪小,他们会的东西还真多的,有时还会让我们大吃一惊呢!很开心知道晨曦已经习惯托儿所的生活,你也可以在家好好养胎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4. Yuki,
    你这阿姨不要笑她啦,她现在已经很好了,没有butzi butzi那样讲话。哈哈哈。

    瑜,
    欢迎来闲逛。 不要说两岁,及时只和自己的宝宝相处两天,都会觉得无限亲密与关爱,是不?:)

    晓君,
    现在我倒在想着一个问题: 剖腹生产之后,要用什么理由不抱她? 她现在时常要我抱,迟些怕她会哭半死,奇怪妈咪为什么不抱我。

    Happy Kodomo,
    你自己晨吐怎样了呢?可好点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