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好友到访 - 吃喝玩乐

9.4.2009 星期四

来墨尔本应吃些什么?其实真的可以有很多选择: 西餐有面包茶点到羊牛扒,或者“亚洲餐” 有四川菜、日本菜、韩国菜、越南菜。。。几乎什么都有。而且分分钟比在原来国家的更好吃(我相信当地的厨子都跑来澳洲啦,哈哈。) 。而我们的brunch(早餐+午餐)是香港点心。一般旅客会流连在市内(city)的饮食餐馆,但其实市郊(suburb)也有不少更好吃的餐馆。带了他们去Doncaster的一间香港餐馆。我说一定要点“炸鱿鱼须”。我自己只在澳洲吃,之前在马来西亚都不曾吃过。他们吃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的节目就是去购物。平日,墨尔本的商店或购物商场都在傍晚五点至六点左右打烊的。星期四和星期五则例外,营业到晚上九点,我们叫它"late-night-shopping"。所以这一天,我们就带了Irene 和浩瀚去了我们平时最爱‘泡’的其中间购物广场。

接近冬季,处处都是促销,把春夏的衣物给销掉。我们自己没什么买,他们也买不多,说到底是四季国家,衣物资料都不一样,买回去也不大适合。做妈妈的Irene,当然还是买孩子的东西。反而是浩瀚满载而归。


这是我自己最爱的婴孩品牌,Pumpkin Patch,这些冬装都让我爱不释手。


澳洲人都很会“玩弄” 文具。其实是他们都爱涂涂写写,爱做记录,也爱漂亮精致的文具。这就是我爱的Kikki.K。


这些漂亮的橱窗设计,有无让你们看得让购物的心蠢蠢欲动?

下午茶在广场内的KokoBlack,就是上次我和老公庆祝情人节时的那个茶座。


这是吃吃喝喝的一天。还没喝完茶已经想着晚餐是什么。之前的一晚已经带他们去了勇记吃“来墨尔本必吃的越南河粉” (至少我这么觉得)。所以今晚打算带他们去尝尝本地的牛扒。最后去了这间我和老公去过一次的Hog's Breath Cafe,我不吃牛肉,但可以吃他们的猪扒。这间cafe比较家庭式,价钱不贵又容易泊车,带小孩去吃的话还是免费的哦。(写这段文字时我矛盾了很久—— 其实不想鼓吹杀生吃肉,但又想给吃荤的朋友介绍本地美食。希望吃素的朋友不要见怪。阿弥陀佛。)


以上的照片都是Irene的“浩浩先生” (浩瀚)所拍的。Irene, 不要告我侵权哦。;p

1 条评论:

  1. 我也好想去找你哦。。。 好想你,也想看看晨曦。。。 她好像越来越有魅力。。。 像她的妈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