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为什么还是单身

前几天是一位老朋友的生日,我给他传了一通越洋的祝福短讯。其实除了说“生日快乐”,我还有很多话想对他说。我当时最想说的一句话,竟然是:“要快点找到另一半哦!”。这简直令我自己也无法相信。虽然,到最后我都没说。

“为什么还是单身”? 相信很多朋友都曾经面对过这一个问题,不论是问人还是被问。我单身的时候,当然不喜欢被问,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问。但朋友们依旧很热心地在追根究底。不相熟的人,就在我的背后议论纷纷--“为什么她还不拍拖?”,“她是不是有很多男朋友?”,“还是没有人要追?”。。。等等令我觉得好笑(我心情好时)又刺耳(我心情坏时)的声音。

当时立志要当“老姑婆”的我 (好听就是享受单身生活),连我妈和弟都做好心理准备,将来的屋子给我留一间空房让我做“姑婆屋”。为什么外人要这么紧张我嫁不嫁人?我当时的想法是,女人只要够独立,结不结婚也不打紧。对所有嫁人的好处都听不进耳里。

直至遇到了我的老公,他竟然变成了改造我爱情观的上帝,觉得结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虽然有时候也会怀念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但相比之下,我倒觉得多一个人陪自己过生活的感觉真不错。起码遇到什么困难时都不会觉得孤身作战。 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令我不禁也希望身边的人可以得到这种幸福。

虽然如此,我还是会尊重身边朋友要选择单身的意愿。他或她还是单身必定有他们的理由,不一定是他们不正常或态度不正确,而最主要的原因,我想只能用“缘份未到”来解释了。

不论是单身抑或婚姻生活,其实都各有各精彩。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乐趣,好好地享受一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