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小玩意




如果要我写一个“嗜好清单”,我想我是怎么也不能完成。

不是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只恐怕那将会是一个“无止境”的列表!除了有太多的爱好,最主要的原因是脑子里时常出现新点子。旧的爱好还没玩腻,新的东西又跑出来了!结果当然是时间不够用。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有放弃打工或做生意的念头,想做一个典型的自由创作人。创作什么?什么都可以。只要一本书不只是一本书,一支笔不只是一支笔就好。(有没有人明白我在说什么??)不明白也没关系。因为我最喜欢那种处处给人惊喜的感觉。当有人看了自己的作品,然后说: 噢,原来可以这样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就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很多人常说:其实生活可以很简单。是的,简单是幸福,但绝对不可以呆板。就等于你踏入两家卖同样商品的商店,分别是一个有音乐,一个寂静无声。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吧。

我时常会想一点小玩意,(有时候是那些灵感自己跳出来!)让自己的生活不至于沉闷。就比如说,我为了让自己喝更多的清水,我会选择漂亮的茶杯。为了握着一个漂亮的东西,我自然随时想着喝水。如果是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我喜欢在杯中加入柠檬片,感觉很清新,觉得清水特别好喝。

我今天又想到了一个新点子,不知可以不可以用它来卖钱?先得卖个关子啰。无论如何,不论是长期培养出来的爱好,抑或偶尔突发的小玩意,它们都融入我的生活-- 是一种物质享受,也是我的创作空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EasyReadMore##